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與眾不同才是我的格調!BMW X6 xDrive 30d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07/2015星期二)

偉大的設計源自於不墨守成規、勇於創新的開拓者,以突破舊有思維的創意,成就令世界讚嘆的原創傑作。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BMW以嶄新思維發表了以X5共用底盤的初代X6,在休旅車的本質下注入了斜背轎跑的靈魂,為了與SUV有所區隔,因而定義為SAV(Sport Activity Coupe),一出場可說是技驚四座,其顛覆過往的製車思維也獲得了EyesOn 設計獎"Best Production Truck"美名。

而2014年巴黎車展上更加進化的第二代(F16)X6正式發表,依舊以那美到不行的斜背跑旅風格獨走車壇,並在2014年底陸續在全球市場開賣,而總代理汎德也在第一時間搶在農曆過年前,率先導入四款不同動力規格的X6,而本篇試駕的主角為X6 xDrive 30d(建議售價366萬元起)。




225/50 R19


汽車發展超過120年,汽車設計從早期的功能型機械發展成代步工具,直到現在不只講求功能、配備齊全,更注重因應空氣力學而生的造型或是當代美學設計等,車壇流行好一陣子的跨界風潮至今熱潮還未退燒,部分原因也就在大空間、高視野、強悍輸出、剽悍外型等〝多個願望一次滿足〞,而BMW X6更可以說是集大成於一身的指標!



BMW X6全車系標配電動尾門



外觀、造型好看與否雖然是非常主觀的,但就像男女交往一樣,第一印象往往來自對不對眼,而對愛車人士而言,一輛車的內在固然相當重要,但外表的光鮮亮麗無疑就是一種自信的展現,更是車主個性的寫照,而擁有壯碩又霸氣的車頭再加上跑旅般的美型斜背,相信任誰都會想要一親芳澤!


BMW X6 xDrive 30d搭載2933c.c.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具備258hp/57.1kgm最大輸出


Steptronic運動八速手自排


還記得初次見到一代X6時,總是會被那上半部像轎跑車、下半部如同休旅車的〝不和諧〞設計所吸引,即便心理有種說不出的〝怪〞,但那種感覺就像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般的特立獨行,在一票的方正休旅車中就是特別顯眼,說也奇怪,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當之後路上偶遇幾回X6,怪異感已經打從心底消彌,取而代之的便是崇拜BMW獨到的設計眼光!



全新第二代的X6,最大的差異便是放大不少雙腎形水箱罩與修長的頭燈(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整合LED日行燈)相連,形成更強烈的視覺效果,原先的霧燈也從左右下氣壩移除,改設置於重新設計的前保桿上,當然從B柱以後迅速下滑的斜背跑旅線條依舊是X6的最大賣點,因應車尾線條的改變,X6 的LED尾燈造型隨著延展拉長,尾燈內部重新配置的3D LED導引光條也加強了夜間行駛的辨識度與安全性。




車身尺碼為4909×1989×1702mm的X6比起前代車型略為放大,靠著2933mm的長軸距之賜,賦予了X6寬廣無虞的車室空間,或許你會認為斜背的車頂線條對於後座乘客頭部空間會有壓迫感,但其實實際坐入車內,對於身高175公分的成年男性而言不僅充足還能留有餘裕,而休旅車強項的置物空間,即便定調為運動化跑旅也不會打上折扣,全車系搭載電動尾門啟閉系統與4/2/4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不僅能更輕鬆便利地拿取行李箱物品,若將後座椅背全部傾倒,總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1525L,擺放高爾夫球具、大型行李或是大賣場採購絕對都不成問題。





雖然X6的外型融合了跑房車的概念,會給人相對硬派的錯覺,但其實X6還是具備不折不扣的休旅車設定,包含駕駛的高視野,座椅舒適的包覆性以及相對柔和的行路感受,雖然與X5相比,較低的車高以及短懸吊仍然有著更為明顯路感回饋,但其實透過懸吊的強化賦予了更佳的支撐性,並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至於動態駕馭方面,第二世代X6動態表現似乎更朝普羅大眾喜好的舒適取向靠攏。動力心臟配置2993cc直列六缸TwinPower柴油渦輪引擎,獲得258hp/4000rpm馬力和57.1kgm/1500rpm扭力,這樣的數據甚至超越汽油引擎;而和八速自排變速箱的組合下,使得檔位變換更為綿密。原以為如此的大扭力在加速時會產生強烈貼背感,且原廠數據6.7秒可達成0-100km/h加速的確令人期待,但實際上回饋力道並沒有想像中的猛暴,應該是說頗為溫和又平順,似乎有違BMW向來所標榜性能風格,雖說有貼背感,或許是被舒適的設定所消弭而不那麼明顯。

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手寫觸控功能





超過兩噸的車身並未顯得笨重,駕馭起來屬於輕快,不過柴油心臟特殊的運轉聲浪依舊存在,高速駕馭下車室噪音比同引擎房車要來得大些,探究原因主要是車室空間頗大,導致共鳴與音場效應更形明顯,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另外轉向靈敏和精準仍維持BMW在操控上的水準,行經坑洞時懸吊反應高明,絕不會帶來偏硬的路感。不過長度超過4.9m的身軀擺在都會狹小道路中儼然變成龐然大物,靈活度就受到考驗,縱使有著360度環景、倒車顯影等系統的幫助,對於不習慣X6如此大且高體態的人來說,仍需花點時間去習慣熟悉。



整體而言,BMW X6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全球車壇,目前基本上沒有相對應車款可與之抗衡,因此得以獨佔市場,不過就在2014年底,M-BENZ推出同樣斜背休旅定位的GLE Coupe之後,未來這塊所謂跨界跑旅的大餅就將會有競爭者一同分食,GLE Coupe能否異軍突起,抑或是X6繼續獨占鰲頭,相信也會是未來車壇熱議的話題!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