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放膽玩樂不設限,BMW 1-Series內外進化全新改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3/2015星期四)

2005年BMW首度進軍以往不甚熟悉的掀背小車級距,以市場上唯一的後驅掀背鋼砲定位,沿襲著BMW一貫的後驅駕馭樂趣而創下同級距中的指標地位。在BMW的光環下,1-Series受到眾多消費者熱烈的歡迎,累積至今在全球早已銷售突破200萬台,獨特個性風靡全球。而在問世10年後的今天,BMW總代理汎德也正式導入全新改款1-Series,在外觀造型部份換上低扁、修長的LED頭燈與L型LED尾燈,以嶄新的頭尾造型輝映1-Series所獨有的靈活駕馭樂趣。


1-Series大幅進化的外觀造型以年輕形象結合BMW的奢華內裝,訂立級距標準。為了滿足喜愛1-Series的不同消費者需求,此次BMW總代理汎德共導入五種動力設定,完整的汽、柴油選擇提供消費者最適切的選擇。118i建議售價為149萬(136hp/22.4kgm)、118d建議售價為162萬(150hp/32.6kgm)、120i建議售價為165萬(177hp/25.5kgm)、125i M Sport Package建議售價為195萬(218hp/31.6kgm)、M135i建議售價為250萬(326hp/45.9kgm)。全車系標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125i M Sport Package與M135i更升級為八速運動化手自排。


全新頭尾燈造型設計,全車系標配LED頭燈展現銳利眼神

BMW 1-Series擁有長車頭、短前懸的經典比例,比例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讓車頭更顯寬闊,向前延伸的立體鍍鉻格柵則讓1-Series的運動個性加倍鮮明。不僅如此,拉長的頭燈輪廓向車頭中央靠攏,和雙腎形水箱護罩共同建構出1-Series充滿道路支配性的霸氣外觀,搭配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頭燈及LED日間行車燈,銳利眼神令人驚豔著迷。1-Series車長4,329mm、軸距2,690mm,而1,765mm的車寬更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自車頭開始上揚的車身線條流暢地劃過經典的BMW 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至車尾,修長的L型LED尾燈整合至車側與後廂蓋結構中,不僅提高夜間的照明辨識度與安全性,更強調出1-Series車尾的穩健寬闊。

1-Series全車系標配LED頭燈


水箱護照換上面積更為放大的造型


L型LED尾燈



Sport Line、Urban Line、M款等多樣化外觀套件滿足個人化需求

針對追求與眾不同的車主,BMW 1-Series提供Sport Line或Urban Line風格選配套件,選用後全新1-Series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兩側進氣口、前保桿飾條、前門門檻等細部將以黑色高光澤(Sport Line)或銀色霧面(Urban Line)呈現。125i M Sport Package所搭載之M款空力套件讓人第一眼就感受到跑格況味,從18吋M款星輻式輪圈、M款跑車化懸吊、黑色高光澤窗框到M字樣車側銘牌,125i M Sport Package都令人熱血沸騰。

Urban Line外觀套件


Sport Line外觀套件


M Sport Package外觀套件


精準展現326hp駕馭快感,BMW M135i性能外放

至於M135i則是介於BMW M系列與一般車款之間的BMW M Performance車款,是由BMW AG和BMW M公司所共同開發,能夠同時兼顧熱血性能與日常使用的車款。以全新BMW 1-Series的造型為基礎,BMW M135i除了同樣具備嶄新的車頭與車尾造型,所搭載的M款內、外觀套件及特殊動力調校皆隱喻著BMW M的狂放血統,在加速的瞬間一次迸發,展現全新BMW M135i的跑格本性

BMW M Performance旨在提供駕乘者更熱血的動能享受,當踏下BMW M135i油門踏板的時候,由BMW M公司精心調校的引擎動力與聲浪將讓人大呼過癮。M135i搭載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提供326hp德制馬力的豐沛輸出,並能於1,300rpm的低轉速時提供45.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4.9秒,充分展現性能實力。此外,M135i採用前四後二活塞的M款剎車套件能精確地提供制動力道,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M135i


M135i


M135i


M135i為全車系唯一配置直列六缸引擎,提供326hp充沛動力輸出


由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M135i深沉又獨特的風格。Estoril藍色飾條貫穿前方中控台,和六角型圖騰的Hexagon鋁質刷面飾板形成座艙的主視覺,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排檔桿、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門檻飾板,打造專屬跑車風貌。M135i標準配備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BMW原廠繁體中文導航、5.7吋延伸資訊顯示幕、8.8吋iDrive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電動玻璃天窗等豪華配備,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M135i 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



奢華內裝鋪陳,展現BMW以駕駛人為導向的性能化風味

精心配置的車室空間、嚴格選用的高級材質為BMW 1-Series營造超越級距的豪華享受。擁有2,690mm的軸距,1-Series的後座腿部空間達到837mm,讓長途旅程更加愜意。全新1-Series的車艙空間以駕駛者為主要導向配置,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BMW 125i M Sport Package為M款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倒車顯示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6.5吋iDrive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後座出風口等,6/4分離可摺疊式座椅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L,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除了前述的標準配備之外,BMW 125i M Sport Package以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鋁質格紋飾板含藍色飾條、雙前座跑車座椅、黑色車內頂篷以及M字樣前車門門檻打造性能風貌。

Urban Line內裝


125i M Sport Package內裝


Urban Line內裝


Urban Line內裝


125i M Sport Package內裝


125i M Sport Package內裝


多重駕馭模式展現BMW高效動力,兼具駕馭與節能的完美平衡

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全1-Series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和轉向性能。全新1-Series搭載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麥花臣五連桿後懸吊,搭配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準確性,提供穩定舒適的駕乘回饋。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節能模式(125i M Sport Package與M135i另有SPORT +模式),享受引擎反應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在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BMW 1-Series全車系標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125i M Sport Package與M135i更採運動化八速手自排,擁有Sport+駕馭模式


多項BMW安全科技建構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

用於建構BMW 1-Series的智慧型輕量化結構,不僅造就極度敏捷的操控表現,其高鋼性結構更在受到外力衝擊時提供駕乘者周密的安全保障。1-Series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縝密的安全設計榮獲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等級最高的5星評價。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失壓續跑胎及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BMW安全科技,隨時提供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

坐擁後驅鋼砲的最後機會,1-Series操控魅力稍縱即逝

此次BMW 1-Series嚴格說起來屬於小改款車型,但在換上全新頭尾外觀與更為提升的內裝質感後著實令人激起換車欲望。長車頭、短車尾的造型設定展現與同級車款截然不同的外觀樣貌,徹底激起駕駛者操駕的慾望。而最令人無法抗拒的是,此次小改款1-Series幾乎能夠確定是BMW旗下最後一款後驅掀背鋼砲,在全新的產品策略下未來1-Series將會改採UKL前驅底盤配置,而與現行2-Series Active Tourer相同。因此在目前1-Series全新改款漸趨完美的過程中,消費者可得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緊握坐擁後驅BMW鋼砲的最佳時機。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