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動感Coupe跑車微美容,小改BMW 6-Series台灣發表售價409萬起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8/2015星期一)

延續Coupe雙門跑車的優美身段與旗艦地位,德國豪華車廠BMW於2003年重捨6-Series之名,在睽違14年後發表全新第二代6-Series,在市場銷售趨於穩定後BMW也在2011年發表第三代6-Series,且更衍生出過往沒有的6-Series Gran Coupe跑房車型態,讓6-Series的銷售陣容涵蓋了Convertible敞篷、Coupe硬頂、4-Door Coupe四門等車型。而隨著市場脈動,現行6-Series也在2014年8月推出小改車型,並在2015年5月中導入台灣販售。

在6-Series旗艦雙門跑車的地位下,台灣市場所銷售的6-Series將從640i起跳(新台幣409萬元)、頂級車型650i則為578萬元。至於6-Series Gran Coupe則多了柴油渦輪動力640d Gran Coupe(新台幣439萬元),並延續640i Gran Coupe(新台幣419萬元)、650i Gran Coupe(新台幣588萬元)的兩款汽油渦輪引擎設定。售價方面640i Gran Coupe調降幅度高達8%,而其它車型也有5-6%不等的調整,讓6-Series更有入手吸引力。

外觀小針美容,全車型標配LED頭燈
車輛外觀方面小改6-Series雙門跑車或6-Series Gran Coupe皆具有BMW特有的短前懸、長車頭設計。以「水流」為設計靈感,引擎蓋上的微拱線條一路拉至車頭的9柵式雙腎形水箱護罩,勾勒出車頭的箭型輪廓,且6缸引擎車型採黑色(640i、640d、640i Gran Coupe)、8缸引擎車型則為霧面鋁質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設計(650i、650i Gran Coupe)。而小改6-Series全車系搭載LED頭燈(650i、650i Gran Coupe標準配備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車頭方向指示燈整合至頭燈上方燈眉,搭配前方下氣壩的三點式LED霧燈,讓小改6-Series車頭面貌更加有神。

小改6-Series將雙腎形水箱護罩改為9柵式


BMW 6-Series全車系搭載LED頭燈


從車尾的角度欣賞小改6-Series,後保桿新增的鍍鉻飾條以及直徑加大至90mm的排氣尾管與充滿肌肉線條的外擴輪拱相呼應,搭配修長立體的車側摺線、L型LED尾燈,勾勒小改6-Series如水波般的流光韻味。小改6-Series雙門跑車長4894mm、高1369mm,而小改6-Series Gran Coupe則車長5007mm、高1392mm,低平修長的輪廓呈現出6-Series兼容並蓄的藝術美學。

後保桿新增的鍍鉻飾條以及直徑加大至90mm排氣尾管


BMW 6-Series雙門跑車長4894mm、高1369mm


BMW 6-Series Gran Coupe則車長5007mm、高1392mm


三款風格套件任選
針對追求與眾不同的車主,小改6-Series提供Design Pure Experience、Design Pure Excellence以及M Sport Package三種選用套件風格:

Design Pure Experience:含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黑色高光澤
處理及黑色進氣柵、黑色高光澤窗框、19吋輪圈、Nappa真皮內裝。

Design Pure Excellence:含Nappa真皮內裝、真皮儀表檯包覆、對比色縫線處理、陶
瓷旋鈕、19吋輪圈。

M Sport Package:含M款跑車化空力套件、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黑色高光澤窗框、
19吋M款輪圈、M款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黑色織布頂篷、雙前跑車座椅、麂皮/真皮搭
配內裝材質。


內裝鋪陳豪華升級
小改6-Series的內裝設計以駕駛者為導向,將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旋鈕、音響控制等系統以層疊方式陳列,便利駕駛者於行進間操作,並採用Dakota真皮內裝與真皮儀表檯包覆,不僅如此,在儀表檯、前後門飾板、前座中央扶手部分更以對比色縫線處理,搭配深色白楊木飾板,精緻奢華不言而喻。歸功於2968mm軸距設定、以及1894mm的車寬,小改6-Series Gran Coupe採用五人座設計,同時提供跑車激情與房車享受;此外行李廂空間在6/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全部傾倒後可擴充至1265L,日常生活或旅行都能靈活運用。


BMW 6-Series Gran Coupe後座


小改6-Series與6-Series Gran Coupe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座椅含記憶裝置、19吋輪圈、電動玻璃天窗、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功能、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陶瓷控制旋鈕(含音響、空調、iDrive手寫觸控旋鈕與排檔桿)、BMW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10.2吋iDrive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等頂級配備。除此之外,650i與650i Gran Coupe另配備Harmo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與16支揚聲器,展現雅仕品味。

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


640i、640i Gran Coupe 313hp/45.9kgm
BMW 640i、640i Gran Coupe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汽油引擎,採用由兩組獨立的排氣岐管所驅動的渦輪增壓器,使引擎反應迅速、無渦輪遲滯現象;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640i與640i Gran Coupe達320hp的最大馬力,並於1300-4500rpm轉速下提供45.9kgm峰值扭力輸出。至於640d Gran Coupe所搭載之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柴油引擎,擁有共軌直噴設計與幾何可變渦輪技術,提供最大輸出313hp馬力、64.2kgm峰值扭力表現。

BMW 640i、640i Gran Coupe搭載3.0L 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汽油引擎,擁有32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峰值扭力輸出


650i、650i Gran Coupe 450hp/66.3kgm
而BMW 650i、650i Gran Coupe搭載的TwinPower Turbo V8汽油渦輪引擎,同樣運用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最大動力輸出高達450hp馬力,以及驚人的66.3kgm峰值扭力,並在轉速2000rpm時湧現,且在換檔時間更為迅速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下匹配下,成就0-100km/h加速4.6秒的成績。

BMW 650i、650i Gran Coupe搭載4.4L TwinPower Turbo V8汽油渦輪引擎,具備450hp最大馬力以及66.3kgm峰值扭力


近50:50車身配重、後驅精準操控
BMW 6-Series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契合鋁合金雙A臂前懸吊系統和多連桿後懸吊能承受激烈的駕乘操控,並提供絕佳的乘坐舒適度。此外,小改6-Series標準配備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能根據不同速度調整輔助動力,提供穩定精準的駕乘回饋。駕駛者可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

BMW 6-Series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


COMFORT、COMFORT+、SPORT、SPORT+、ECO PRO四種行車可調模式


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子避震控制系統,可針對避震器阻尼進行設定,在COMFORT+的模式下將車輛因為不平穩路面而產生的震動降到最低,提供最舒適平順的感受。至於新增小改6-Series汽油車型之上的運動化排氣系統,亦為操駕增添更多熱血感受。


在強勁動力與豪華配備之外,小改6-Series的安全守護也是頂級水準。標準配備前、後座共6具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環景顯示系統、倒車顯示系統等安全配置。此外,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搭配失壓續跑胎與四輪通風碟煞附ABS,讓6-Series在任何時候都能擁有縝密的安全防護(650i與650i Gran Coupe另標準配備與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


BMW ConnectedDrive
著重於人與車輛關係的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小改6-Series上完整呈現。藉由車上內建的SIM卡進行語音通話或3G網路服務,無需另外連接手機訊號,優秀的便利與安全性都展現了BMW領先級距的地位。目前台灣市場導入且小改6-Series所配備之互聯駕駛服務功能如下:

緊急求助服務(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原廠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救助支援單位。

遠距售後服務(BMW Teleservices):
道路救援服務(Breakdown Call/B-Call):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TMS詮鋒)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主動遠距售後服務(Automatic Service Call/ASC):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汎德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其指定之BMW汎德服務廠,由售後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達到保養的如期執行。

互聯駕駛服務(ConnectedDrive Services):以車上內建的SIM卡在iDrive系統上享受使用3G網路為媒介的BMW 線上服務,即時掌握新聞資訊、天氣、Google地圖搜尋等功能,也可使用車上內建App或同步連結智慧型手機中的BMW Connected App功能。

即時路況訊息/RTTI(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旅程資訊(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協助找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確認後客服中心會將選定的興趣點之導航路線傳送至車上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遠端控制服務(Remote Services):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下載BMW Remote App(iOS、Android系統皆可)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開啟或上鎖甚至開啟空調送風,皆能在指間之間完成。BMW i Remote則另能監控充電狀況、行駛習慣和充電站興趣點顯示(BMW i3、BMW i8適用)。


車型

建議售價(萬元)

BMW 640i雙門跑車

409

BMW 650i雙門跑車

578

BMW 640i Gran Coupe

419

BMW 640d Gran Coupe

439

BMW 650i Gran Coupe

588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