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身價調漲22%,新世代MITSUBISHI FUSO Canter雙離合器升級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9/2013星期四)

MITSUBISHI FUSO Canter在全球卡車市場銷售已經有近半世紀的時光,台灣則是從1991年導入第5代CANTER開始販售,到了1996年第六代車型、2007年第七代車型都是以強勁的動力性能、經濟油耗表現以及車輛載重優勢成為台灣市場3.49T貨車的主力車型,更在台灣連續21年拿下同級車款銷售冠軍。2013年5月8日生產並代理銷售MITSUBISHI FUSO商用車的中華汽車搶先其它對手發表馬力更強、更環保、換檔更便利的第八代Canter/PRO堅達,當然售價為了因應五期環保比上一代車款高出22%。

 
中華汽車總經理 劉興臺
 
FUSO商用車在台灣銷售的後盾實力一切都要歸功於3.49T、6.9T、7.5T、7.99T、8T柴油渦輪引擎貨車於台灣在地生產的優勢。這次第八代Canter的隆重發表上市,除了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到場共同發表外,MITSUBISHI FUSO鈴木孝男會長更親自來台參與盛會,展現MITSUBISHI FUSO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MITSUBISHI FUSO會長 鈴木孝男

中華汽車所生產的Canter一直擁有良好的評價,其中3.49T商用車更連續21年穩居全國銷售冠軍。為鞏固Canter世界戰略車定位,從今日起在台灣發表符合五期環保規範的第八代Canter,依照增加22%價格換算下來售價為新台幣109.8萬起。搭載全新世代3.0L高效能柴油引擎,輕量化的設計不只有環保省油,還比同級對手的4000c.c.引擎更省稅金。重要的是,同步導入世界首創商用車6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擁有手排車省油及自排車便利的兩大特點,再搭配ECO智慧節能模式進一步提升燃油表現。

PRO堅達3.49T在台建議售價比起上一代增加22%

外觀設計方面PRO堅達擁有大氣洗練的一體成型車頭樣貌,並導入轎式內裝讓整體質感更加提升,搭配懸浮式排檔座讓駕駛座與副駕左、右通道完全無障礙在車內移動自如。座艙設置多項儲物空間,方便駕駛人運用。全新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旅程電腦)清楚呈現車輛的油耗表現及DPF黑煙微粒狀況與保養里程提醒。

第八代MITSUBISHI FUSO Canter(台灣稱:PRO堅達)擁有大氣洗練的一體成型車頭樣貌

轎式內裝讓整體質感更加提升

懸浮式排檔座讓駕駛座與副駕左、右通道完全無障礙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旅程電腦),可清楚呈現車輛的油耗表現及DPF黑煙微粒狀況與保養里程提醒。

全新超剛性大樑厚度及強度的加強,搭配全新設計的葉片彈簧,讓PRO堅達的荷重能力及耐用度大幅提升。3.49T車型更提供三種不同長度的軸距與貨台,有標準軸距2500mm、中軸距2800mm、長軸距3400mm三款,其中短軸車型最小迴轉半徑僅有5.1m,讓頭家可以在都市街道上穿梭自如。

全新超剛性大樑厚度及強度的加強,搭配全新設計的葉片彈簧,讓PRO堅達的荷重能力及耐用度大幅提升

後軸載重葉片彈簧

PRO堅達3.49T車型提供三種不同長度的軸距與貨台,有標準軸距2500mm、中軸距2800mm、長軸距3400mm三款


PRO堅達歷經原廠4年半的開發並於全世界累計超過300萬km的測試,以實現「環保」、「經濟」、「安全」的三大商用車訴求。搭載新一代DOHC 16V共軌式柴油直噴引擎,在排氣量2998c.c.的設定下可提供150hp至175hp/3500rpm最大馬力(3.49T車型為150hp)與37.8kgm/132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新一代DOHC 16V共軌式柴油直噴引擎,在排氣量2998c.c.的設定下可提供150hp至175hp/3500rpm最大馬力(3.49T車型為150hp)與37.8kgm/132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PRO堅達針對駕駛者年輕化以及油價上漲的趨勢,導入台灣首輛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3.49T商用車,並能隨著路況改變快速切換自、手排的駕駛模式,兼具手排的省油及自排的便利性。而這具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綿密的齒比設計,讓扭力輸出不中斷加上智慧型的換檔設計,讓頭家輕鬆又便利的賺錢。在自排駕駛模式下,變速系統會以二檔起步,改善油耗,在10度以上坡道,會自動以一檔起步,提昇爬坡力。上下坡時自動降檔提高爬坡力及安全性。此外,變速系統內配有大型駐車齒輪讓車輛在坡道停車時能夠更安全,並能在空車狀態下切換ECO智慧省油模式能提升車輛油耗表現。

PRO堅達為台灣首輛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3.49T商用車

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隨著路況改變快速切換自、手排的駕駛模式

在空車狀態下切換ECO智慧省油模式能提升車輛油耗表現

對於柴油渦輪引擎商用車而言,乾淨以及省油是相當重要課題,PRO堅達搭載高效能廢氣再循環EGR系統,可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DPF黑煙微粒系統會自動執行再生功能,清除微粒累積量。若車主經常怠速及低速走行,積碳量超標時,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會提醒車主啟動手動再生鈕。而在安全配備上,PRO堅達標準配置ABS、EBD、四輪碟煞及BOS煞車優先系統,再搭配獨家FUSO-RISE完全防護結構,車門防撞鋼樑,全新高剛性大樑將抗拉強度提昇至540MPa,讓車輛的耐用度更高。

PRO堅達搭載高效能廢氣再循環EGR系統,可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而DPF黑煙微粒系統會自動執行再生功能,清除微粒累積量


PRO堅達標準配置ABS、EBD、四輪碟煞及BOS煞車優先系統


PRO堅達6.9T車型

根據了解,PRO堅達之所以在售價上調漲22﹪,使得售價突破百萬大關,主要是因應五期環保所需進行修改,最大競爭對手HINO 300就調漲約25﹪左右,因此市場上3.5噸商用車也都成為百萬名車,因此對買家來說肯定會算得更精,也會有更多比較,看來2013年下半年台灣商用車市場將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