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幣走貶MITSUBISHI重啟進口車計畫,Pajero短軸、Lancer Sportback 2014年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2/2013星期一)

雖說近期日幣持續走貶,但日系車的身價卻沒有因此而調降,不過對車商而言卻有機會引進更多產品,根據了解MITSUBISHI又將過去評估的計畫重新審視,發現以現在的匯率確實能開出不錯價格,同時因日本原廠不爭氣導致國產事宜延宕,因此有意引進Pajero三門短軸和Lancer Sportback 1.8來提振買氣。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由於日本原廠無力奧援、對於新車款國產化速度和反應過慢,導致台灣中華汽車必須另尋商機,否則面對宛如扶不起阿斗的原廠,也只能自求多福,然而近期日幣匯率走貶,卻也讓中華汽車對多款進口車產生莫大興趣,因此重新啟動塵封已久的進口車計畫,目前已知對於引進Pajero三門短柴油和Lancer Sportback 1.8可能性最高,據說2013年底台北車展就有望見到本尊,並從2014年第二季開始販售。其實過去在MITSUBISHI創立RV王國之際,台灣也曾少量引進第二代Pajero短軸版,但當時的時空背景三排七座長軸為主力,短軸三門非市場主流,因此在第三代時便僅引進長軸版。

此外,總代理曾在2009年台北車展以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為主秀,引進的意味濃厚,然而過高的成本售價最後計畫宣告終止。而隨著日幣匯率攀升導致售價突破新台幣200萬元關卡的Pajero,則面臨更多且更強的對手,縱使汽油和柴油動力的交替策略,卻也難以挽救銷售頹勢。因此在日幣匯率走貶情況下,總代理重啟Pajero三門短軸和Lancer Sportback的進口計畫。就現階段了解,總代理鎖定目標為Pajero三門短軸柴油動力和Lancer Sportback 1.8,前者售價有望壓在新台幣150-170萬元,後者則為新台幣80萬元左右,不過這都在評估中,但可能性相當高。

其實目前MITSUBISHI在進口車的銷售表現並不理想,除了產品魅力不足,主要仍在於售價成本過高,當然這還是歸咎於日本原廠,但現在日幣匯率走貶,應該就沒有理由開出高價格,至於Pajero三門短軸柴油動力和Lancer Sportback 1.8何時會引進?推測年底台北車展可能會出現,並從2014年起陸續發表。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