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至少還要兩年?MITSUBISHI Mirage、Outlander 2014年導入國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12星期一)
 
第三代Outlander導入國產化時間最快為2014年底
 

這幾年MITSUBISHI在台灣的經營是越來越辛苦,除了日本原廠策略錯誤導致產品銜接開發出現問題,再者日幣匯率居高不下,使得日系車的售價不斷攀升,這也讓中華汽車與MITSUBISHI陷入國產新車的「成本拉鋸戰」,因此已經在日本和其他市場陸續販售的Mirage、新Outlander,恐怕得等到2014年之後才有辦法國產化。

 
想見到Mirage嗎?可能要等到2014年初甚至2015年初吧!
 
新Outlander
導入台灣時間
2014年第四季
預估售價
新台幣80-110萬元

導入台灣國產化的新Outlander,擁有4655×1800×1680mm車身尺碼,外觀造型修飾得更為圓潤,2670mm軸距提供三排七人乘座的車艙,內裝設計大量運用軟材質取代塑料以提升整體質感,且車內空間方面也較現行車款更為優異。在定位上趨向年輕個性化並兼顧質感訴求,故採用黑色鋼琴木飾板與鍍鉻套件,且為了增加操作便利和辨識度,所有操作按鍵均輔以燈光設定。電動尾門及更寬敞的行李廂空間深度,在第二排座椅傾倒後可達1685mm深度和1305mm寬度。

由於搶在稅金上的優勢,未來導入國產的新Outlander也將比照日規版本,提供兩具不同排氣量的MIVEC SOHC 16V汽油引擎,分別代號4J11、排氣量1998c.c.的直列四缸引擎,具備150hp/6000rpm、19.4kgm/4200rpm功率輸出,採前輪驅動設定,在日本JC08規範下有著15.2km/L平均油耗;另一為代號4J12、排氣量2359c.c.的直列四缸引擎,可發揮169hp/6000rpm、22.4kgm/4200rpm功率,依照日本JC08標準獲得14.4km/L平均油耗。兩者均搭配附六速手自排功能的INVECS-III CVT變速箱,並有FF和4WD兩種驅動設定。雖說第三代Outlander日規車型搭載整合FCM追撞降低煞車系統、ACC雷達感應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DW車道偏移警告系統的e-Assist主動式安全系統,但導入台灣後恐怕會因成本考量而無法列入配備清單,但至少自動緊縮安全帶、全車多具防護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也都在標準配備中,RISE車體結構都將成為標準配備。

Mirage
導入國產化時間
2014年-2015年
預估售價
新台幣40-50萬元

擁有3710×1665×1490mm尺碼的Mirage,和Colt相比似乎小了一號,所幸2450mm軸距創造寬敞的車室空間,能容納五名成人,並創造4.4m的最小迴轉半徑,完全達到都會行動便利靈活性。動力採用代號3A92的DOHC直列三缸1193cc汽油引擎,可發揮78hp/6000rpm馬力和10.2kgm/4000rpm扭力,泰國版共有五速手排和CVT兩種變速箱選擇,平均油耗更達30.0km/L,此外也符合歐盟五期法規標準,這種表現在高油價時代和消費者用車習慣改變的今天,絕對會獲得市場熱烈迴響,也因此Mirage成為MITSUBISHI寄予厚望的戰略車。

然而Mirage這樣的排氣量似乎很難為消費市場所接受,且機械結構上也確定無法再進行改變(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Mirage的引擎室過小,無法擺入四缸引擎),唯一的優勢就是稅金,但先決條件是售價成本必須要能壓低,倘若落在新台幣38-45萬元之間,那應該有不錯的條件。

基本上Mirage和Outlander兩者的產品力都不弱,且符合目前的大環境趨勢,然而在台灣卻受到品牌形象和市場競爭之苦,且日本原廠的支援不足,導致最近無法施展身手,如今Mirage和Outlander必須到2014年之後甚至2015年才有辦法導入國產化,這對品牌經營絕對是一大傷害,同時現行Outlander和Colt Plus恐怕還得撐上好一陣子。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