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5.0 V8機械增壓版本認證車抵台!LAND ROVER新世代Range Rover現身台灣!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7/2013星期四)
甫於2012年巴黎車展中首度現身的LAND ROVER新世代Range Rover,日前已被熱心網友在台灣捕捉到它的倩影,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與總代理「九和」進行詢問之後,證實這輛車確實是在台灣現身,並且是從提關運送至倉庫的過程中所拍攝。


根據業者表示,這輛車搶先導入國內的目的是要先行進行認證之用,並計畫2013年第二季時能發表上市,而新世代Range Rover在歐洲市場共分為HSE、VOGUE及AUTOBIOGRAPHY等三種等級,此回現身的則是搭載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的VOGUE版本,除了特殊的內裝鋪陳之外,並擁有獨特的雙色外觀,在白色的車身之中將車頂採取個性化的黑色處理。

事實上,新世代Range Rover可說是有著相當大的革新幅度,LAND ROVER運用了許多劃時代的高科技來打造這款LSUV之王,而有部分英國媒體更宣稱以往Range Rover已號稱是LSUV領域中的ROLLS ROYCE,如今在新世代車型登場之際,儼然已經進一步奠定了在LSUV中就是扮演著如同ROLLS ROYCE的身份與地位。


在4,999×2,073×1,835mm的車身尺碼與2,922mm的軸距設計下,新世代Range Rover承襲了以往簡潔而現代的線條基調,利用更多的延伸線條來改變既有的方正印象,而獨特的城堡式車身配置與懸浮式車頂結合顯著的側葉子版引擎散熱口,搭配多層次的水箱護罩格柵與科技十足的新大燈造型,再用鮮明有力的車身肩線來點綴,讓新世代車型的外貌更加亮眼流暢。

全鋁合金車體結構。

輕量化工程上新世代Range Rover最重要的見化之一,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新世代Range Rover成為全球首款採用全鋁車身的LSUV,車身結構較前代車型所採用的鋼材結構材質還輕上39%,且全鋁車身結構不僅是同級車型中最輕、金屬強度也相當可靠,完全能夠應對激烈的越野場合,同時也造就車體重量減少480kg的進一步成果(以5.0 V8機械增壓車型為例,其車重由2810kg降至2330kg的水準)。

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自動化地形反應系統

全地形征服能力的第二代自動化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 2)也是新世代Range Rover的一大科技結晶,作為全球車壇在越野領域最為專業頂尖的LAND ROVER的旗艦車款,可依照路面需求來調整,在柔軟和堅硬的極端路況下改變減震器內部的設定,為車輛提供最佳行駛與平衡控制狀態,且主動以每秒500次的速率進行避震器阻尼自動微調,以獲得最清晰的路況回饋與最佳的車輛控制。此外,新世代Range Rover還首次配備了動態主動傾斜控制系統,能夠有效降低車輛轉彎時的車身傾斜,使車輛的操控性和乘客舒適性再向上提升,並可有效消弭因不平整的路面而引起的震動。

新世代Range Rover亦可提供獨立後座的設計。

而在動力部分,新世代Range Rover將提供3.0L TDV6與4.4L的SDV8兩具柴油渦輪動力,而汽油引擎的部分則是直上5.0L V8的機械增壓引擎,在結合凸輪線性變換與可變進氣岐管嶄新技術,最大馬力不僅來到510hp之譜,扭力也一舉提升至63.7kgm,在ZF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匹配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要5.4秒即能達成、極速也來到250km/h的表現,為新世代Range Rover中動力最強勁的車型;據了解,這輛首先抵台的認證車所匹配的引擎便是這個最頂級的版本,而總代理「九和」甚至將為新世代Range Rover 5.0 V8機械增壓車型提供多款高達22吋的胎圈組合,讓威猛無匹的性能獲得更完美的發揮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九和」除規劃將在第二季發表上市之外,同時也預計在2月間將進行VIP的預賞活動,也由於新世代Range Rover採用了相當豐富的前瞻科技與設計理念,並且導入豐富的客製化作業,預期價格也很有可能大舉攀升,以這款頂級動力的車型來說恐怕將有突破千萬以上的身價也說不定!

歷經四代沿革的Range Rover,奠定LSUV領域的霸者地位。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