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年輕大器路線,LEXUS ES美國試駕(4):總工程師西村健司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12星期三)

在日本以TOYOTA第二代MR2為座駕的西村健司,屬於1960年代出生的精英,也是第六代LEXUS ES的總工程師,在高層指示下歷經多年開發終於完成新作,對他而言,這可是嶄新的一大挑戰。

平常休閒活動就是組裝遙控車的西村健司,曾參與TOYOTA Century、Crown、Supra、Corolla、Camry,和LEXUS IS、ES的開發工程,如今又負責第五代ES的研發計畫,對他來說壓力非常大,他表示:「因為全新家族共同標誌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已經成為設計上不可或缺的元素,然而ES向來的族群在年齡層上都偏高,縱使銷售成績都保持一定水準,但要如何能吸引既有客層並開拓新族群,就成為開發小組首要之務。這個重責大任自然就落在我手上,說真的…壓力很大!因為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過去ES車系一直與Camry脫離不了關係,無論底盤懸吊、內裝設計、車體結構甚至動力系統都完全共用,僅在外觀和配備作出區隔,然而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並培養更多新世代客戶,因此第六代作出全新且大膽嘗試,那就是利用更大的Avalon為基礎,除了空間與車格更大,這也算是LEXUS誕生以來車身最大的前驅車。」西村健司表示。同時他也說:「為了增加車體結構強度,車門點焊處比過去增加許多,因此在品質和剛性上遠比前幾代好。另外,前座側邊玻璃採用雙層結構,隔音效果也更勝以往,因此在高速行駛下更為安靜。」

然而以一介前驅車要如何和歐洲對手相抗衡?西村健司說:「第六代ES的對手在於AUDI A6、BMW 5系列、M-BENZ E-Class,除了A6同屬前驅車外(部分為四驅),其他兩者都是後驅,所以開發初期就決定要以配備和節能科技取勝,因此將不少科技舒適行頭列為標準配備清單中,並增加Hybrid的選項,希望藉此能提升ES的競爭力。」

未來ES是否會如同LS、GS、IS都增加性能的「F」版本?西村健司斬釘截鐵地回答:「不會!因為ES的屬性和其他車款不同,它屬於舒適導向,說實在,性能操控不是ES的強項,所以還是忘了這件事吧!」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