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XC60 D5漂亮寶貝強心計!(產品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0/2009星期二)

自從「國際富豪」汽車引進這款XC60以來,在市場上都一直是搶手貨,除了在新台幣二百萬上下的高競爭力售價外,幾乎比照當初概念車原型規模量產的漂亮造型,讓這款新世代跨界休旅車,擁有同級對手中不分男女都被吸引的「中性特質」,現在搭載全新世代D5柴油動力的新車引進台灣,大概又要讓國際富豪汽車忙著接單吧!

XC60車身後半部設計之優美,早就已經吸引許多品味人士入主!

對於台灣二百萬等級的LSUV級距來說,過去VOLVO XC90第一代車系成功地開疆拓土,也讓原本屬於傳統高級品牌的 VOLVO Cars首度嚐到SUV大賣的滋味,而原廠更乘勝追擊推出尺碼小一號的 XC60車系,不過若以車身外部尺碼來說,XC60幾乎已經是同級車中的大塊頭!

車身造型時尚依舊,這是許多人對於第一眼見到XC60最深的印象,而在本次試駕搭載全新D5雙渦輪共軌柴油動力的車款上,儘管造型維持原有車型舊觀,還是不得不佩服原廠設計人員的功力, XC60在成功延續過去XC90傳統之際,更為未來的VOLVO Cars家族找到一個全新的個性化主題,這樣的主題也已經在小改款的C30車系,甚至即將發表的新世代大改款S60車系上沿用。

XC60車頭造型已經成為今後家族設計風格主力!

XC60的尾部設計相當別緻!

更為「跨界」風格的車身線條,沒有傳統運動休旅車的厚重感。

在我們被這數年的「北歐」風格轟炸多年之後,我不得不承認這種來自瑞典的設計風格,真有其過人之處,同樣是講究運動風格,XC60座椅的舒適度還是無人能及,而車上融入更多RV化的空間收納機能,也讓人感受到其人性化的一面。

全新D5引擎讓中高轉速扭力輸出更為綿密。


新款多功能方向盤。
當然,XC60熱賣依舊,佔據車系最大銷售主力的D5柴油動力改款,對於這家瑞典車廠來說可是大事一件,因為具備比美汽油小型乘用車款的平均油耗,搭配提符合歐盟五期法規的環保效益,還有更為強勁的動力輸出表現,讓這款豪華跨界休旅車戰力大增,尤其在中高轉速扭力輸出表現更為綿密,可以說是在導入這具雙渦輪增壓動力之後最大的改變,以往我們在試駕舊款動力XC60的同時,儘管中低轉速擁有強勁扭力輸出,但到了中高速行駛路況,還是不免覺得輸上汽油大排氣量引擎一點,但導入這具全新心臟之後,XC60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全速域跑者,運動氣息更為全面。


另外,在新引擎科技導入後,全新XC60 D5的動力系統運轉品質也更為優異,在怠速運轉下的車室隔音品質也明顯精進,駕駛人大力踩下油門後,來自引擎室的聲浪分貝直明顯降低一些,但音頻則明顯地被抑制,而且整車NVH表現也更符合其豪華跨界車的地位。

感應式遙控必須插進按鍵引擎啟動下方的凹槽方能進行車輛啟動程序。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