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我最自在!VOLVO S40 Powershift DCS攻佔「自在」族群…(定位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6/2009星期一)

我,自在,最近一檔台灣富豪汽車在電波媒體投放的CF廣告顯示,台灣的高級車市場生態已經大不同,根據最新的趨勢報告顯示,在亞洲引領消費革命著稱的日本社會,最近有一個階級開始興起,他們擁有驚人的消費力,因為他們不見得投身家庭,卻更注重事業與自主性,即使有了家庭,他們除了具備更注重經營自己之外,也更注重具備責任與關懷的人文消費精神,這些人在日本叫做「阿拉佛」!

在全新引進的S40車上,尾廂原廠字母已經取代以往的廠徽標示方式。

別看字面又是阿拉又是佛的,這是日文外來語片假名產生的新翻譯名詞,原文就是英文中的Around Forty(40),這些人40歲上下具備高自主性,他們擁有專業而令人滿意的工作,至少是高階主管以上甚至是企業主,當然無論是有沒有家庭,他們都不見得要仰賴另外一半或是丈夫作為家庭或個人經濟來源,當然他們選車的想法也不再完全仰賴身邊的男性,因為他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安全絕對是最基本的考量,但能夠充分展現其生活態度也不可或缺,在台灣車壇一片陽剛個性化運動聲中,這種完全代表陽剛美學的語言其實已經過於充斥,一種以理性、自主為尚的新高級車消費哲學,正在這波不景氣即將退去的同時,成為下一波高級車市發展的新趨勢!




這就是在台灣富豪汽車推出VOLVO S40 Powershift DCS的同時,業者對於目標客層所展現出更為深入的一種思考,雖然不是雙B等一線品牌(Tire 1),但VOLVO Cars在台灣高級車市場卻以更為細膩的操作方式,經營並且攻佔每一個分眾級距,因為台灣消費者成熟度不斷提升,要以更為精確的語彙來溝通,才能夠取得所訴求目標客層的共鳴,產品本身的條件是否吸引人已經是無須再浪費唇舌溝通的根本條件,精準的行銷方式才是王道!

新車全面將氣體放電頭燈列為標準配備。

所以見到車名中的Powershift所代表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我們不見得要看看其動力是否雄渾地像是性能鋼砲,而是要注重其效率表現與換檔品質,因為這種新技術的變速系統講究的是低傳輸損耗,以及可以為整體動力系統帶來更符合環保節能的效果,於此再以完全站在性能車的觀點來看待,其實一點都不客觀也過於偏頗。


所以結合了台灣富豪在售價上採取的戰略,號稱「自信價」的新台幣119萬元,將可以選配的項目其實都當成標準配備來處理,一來可以充分提升性價比,再來更有機會讓這款新車成為許多人人生的第一輛VOLVO Cars,或許你要問這車不頂大的,在這裡我要說的是,購車的型態在台灣已經有大幅度的改變,就像是有業者推出小型車,但卻從來不在「小」這個字眼上面做文章,而是以更符合成熟消費型態的語言「適合你、適合這個地球」將Downsize的理念巧妙地取代了Downgrade的想法,而且事實上由銷售數據看來,台灣的消費者的成熟度還真的已經大幅提昇!

特殊配色的淺色系內裝,搭配深棕色的真皮座椅與內飾板,還有北歐橡木淺色系中控台原木飾板,打造完全北歐化的高級氛圍與風格。

可以承受體重13-36kg的孩童,VOLVO S40可以為家庭省下一筆開銷又可以讓小孩坐得安全且舒服!

雖然是三廂房車,但S40的後座椅還是可以四六分離折疊以擴增空間使用機能。

BLIS駕駛盲點警示系統可以說是新台幣百萬出頭的獨家主動情報安全配備!

位於車外後視鏡的攝影鏡頭,會自動偵測側邊道路狀況,並且回報成為BLIS系統發出警示與否的根據!

引擎蓋採用單液壓連桿支撐,無須冒著被燙到的危險開引擎蓋進行檢測與日常保養!

VOLVO首度導入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提供更精確換檔表現與降低動力傳輸損耗為最佳特性!

就產品本身條件來看,VOLVO S40 Powershift DCS屬於高級品牌進口中型房車,比起其他競爭對手的小型運動化掀背車款相比,車身尺碼相對來說略大,但對於台灣的「阿拉佛」來說,他們本來就不需要大車,一輛車身尺碼適合都會行車環境的車款,造型具備北歐式的設計感、內裝材質更完全通過抗過敏測試,甚至車內的金屬物件,也全數通過貴金屬等級的安全測試,而更具備環境關懷與主動情報安全概念的BLIS駕駛盲點警示系統均為標準配備,而且也提供與車身相比更適切的17吋原廠鋁圈組合,同樣的售價可以入主北歐高級品牌中型房車,還具備最新高效能的變速系統,為什麼還要屈就於國產日系品牌的大型房車,因為VOLVO S40 Powershift DCS光是標準配備就是六具氣囊加五組預縮式安全帶,更不用說後座內建式的兒童安全座椅與SIPS側撞防護系統…

有時候不見得主流思維就可以統領全市場….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