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險小教室:網路投保或找業務員,車險投保哪個好?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7/2018星期五)

在數位金融來臨的時代,國內許多金融機構也漸漸搭上這個趨勢,近年來金融機構除了推出各種便利的APP做為數位櫃台之外,也有許多產險公司推出了線上投保的功能,像是汽機車強制險與任意險,只要輕鬆坐在電腦前動動手指,就能夠進行保費試算和投保。

而根據個人的觀察,現階段汽機車保險有幾個主要管道,其一是買車時,賣車的業務就會一起辦,然後就一直的續繳投保。第二個是新車買了第一年後,再續保前就請認識的業務員來做報價的動作,而這個人通常很可能是銀行理專、你的產壽險業務員等等。再來就是近幾年興起的網路投保。而在這三種方式當中,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首先第一種,就個人的觀察,由於行業性質的關係,賣車還是汽車業務最主要的工作,也因為如此,在保險的專業度和相關服務能給的有限;但好處就是方便,什麼都不用想,也不用比,每年繳錢就是了。

而第二種管道,這樣的車險通常是服務性質的,但業務員通常對於保險以及售後服務的程序上會比較了解。如果真的路上遇到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先打給業務員,他可以先給我們安撫人心的效果,接著我們可以自己、或請他打給產險公司請產險公司的專業人員到現場處理。有些業務員更有心一點,也會到現場陪著,雖然不一定起得了什麼作用,但人多總是好辦事。至於缺點,就是推銷畢竟是業務的工作,所以免不了平時會要聽一些商品,但買不買就看個人需要了。

最後就是網路投保,最大的好處就是一切自己來,所以自己有什麼保障最清楚,自己也能學著了解自己的權益到哪邊。另外就是由於是網路投保,所以產險公司不用給業務員傭金,自然保費會比較便宜。而其最大的優點,自然也就是其缺點,就是有事情除了產險公司派來的人員,少一個可以參考的對象。

至於該用哪一種方式投保,其實還是看個人需求,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如果我們一般人,我覺得找業務員或網路投保都很棒,前者多交一個朋友,前提當然是不要就來賣商品;後者則是自己學,可以當進修,只是現在網路上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這點要注意,像很多「網友」都叫人別買車體險,這是不太正確的觀念。但如果是跟少林足球三師兄一樣,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高端朋友們,建議還是找個熟是可信任的業務員吧!一來不用花太多心思深究,二來出事的時候有人能服務、省時間,那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