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險小教室:暑假期間學生出遊,除了交通安全別忘了檢視保障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8/2018星期三)

學生暑假已經開始兩周,許多學生趁著放長假,找三五好友一同出遊,相信不少讀者都可以感受到,路上多了不少年輕族群的用路人。而多數學生族群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但根據歷年來的統計,機車族群遭遇嚴重事故、甚至死亡率,始終居高不下。

而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國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始終不及格,所以就算自己規規矩矩,也難保不會遇到其他「冒失鬼」找上門。所以在這段期間出遊,除了格外注意交通安全之外,也不妨趁此機會檢視一下自身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

其中,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可說是必備,畢竟路上突發狀況多,有時候發生狀況,還需要看肇責比例,再加上所謂的路權大小,也不是我們馬上就能判讀的。便是我們被撞,在肇責比例分攤之下,搞不好還是要賠錢,多一分準備總是多一分安心。

而駕駛人傷害險的部分,若預算有限,建議可以提高壽險的意外險即可,畢竟保費便宜,可對應的狀況又比較多,不像駕駛人傷害險僅限於該車發生交通事故。但如果有足夠的預算購買,在發生事故時能多一份理賠金運用,也不無小補。

至於乘客傷害責任險,建議學生族群是一定要有的,畢竟大家都心知肚明,騎車出遊,後座不是載女朋友就是死黨,一但出狀況,若責任在自己身上,總是得拿出誠意來面對對方家長,而且面對求償有保險公司出面處理,還是比較省心一點。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