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險小教室:颱風季來臨,汽車颱風洪水險真有其必要性?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1/2018星期三)

隨著颱風瑪莉亞帶來強風豪雨,也宣告著我們正是要進入所謂的颱風季。而颱風強風豪雨所造成的洪水,往往造成許多民眾生命財產重大的損失。不過國內保險公司也有推出附加在車體險之下的汽車颱風洪水險,當遇到因颱風洪水而泡水的情況,可以藉此減輕損失。

不過,由於颱風襲台可說年年皆有,在加上保險公司本來就不是做功德的公益團體,在風險極高的情況下,汽車的颱風洪水險的費率並不算是便宜。而這也造成了國內汽車颱風洪水險的投保率偏低,甚至不超過1%。有鑑於此,目前也有保險公司推出較為平價的限額型理賠險種,由於價格上便宜不少,也不失是一個好選擇。

但不少民眾或許還是會覺得,每年要付這一筆錢很不舒服,那也沒關係,因為「風險」這東西,不是花錢轉移,就是採「風險自留」的方式。說白話點,就是自己看著辦的意思。也就是說,既然沒多花錢買保險,那麼颱風來臨時,我們也能多做準備,避免成為受災戶。

面對強風豪雨,我們只要把握以下幾點,或許可以讓我們的愛車平安度過颱風天。首先,開在路上如果遇到積水、淹水處,應避免強行通過。再者,若是住在地勢低窪的地區,應及早將車輛移置高處,以免愛車成了泡水車。此外,留心居家四周排水系統,隨時探看是否有淤積或迴漲現象。掌握以上幾點原則,便能夠將傷害降至最低。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