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HONDA休旅車繁榮背後的啟示:CIVIC要重回台灣無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0/2017星期三)

2017年以來,國產車市場死氣沈沈,許多人會以為國產車就此完蛋了,進口車銷售終將超過國產車,不過第4季,國產車廠大反撲,HONDA的CR-V打破僵局,接單量直逼1萬目標,而去年下半年推出的HR-V,後勁十足,這兩台車為本田創造銷售的新高峰,也帶動國產車市的人氣。

根據台灣本田汽車銷售主管所說,目前HR-V訂單滿載,還有1000多張訂單還沒有消化完,處於無車可交,還得等一個月才有可能 交車,而CR-V更好,上至今已接到8700多張,每周仍在增加中,而到本周等待交車的訂單還有3700多張,現在訂車還得等3個半月才能交車。

本田休旅車繁榮的背後,最大的啟示便是是休旅車風潮威力不減,到明年仍將是市場的主力,但這也間接壓縮到房車和掀背車的生存空間,所以,新一代的Civic將完全淡出台灣市場,Civic是本田的經典,而本田迷期待以久的Type-R,似乎也不太可能被引進,這對本田車迷來說,這是一件搥心肝的事。而未來,台灣本田國產車,有可能連City也有被SUV和CUV逼退。

事實上,台灣本田也怕交車太慢,訂單流失,陳俊亮示表示,HONDA TAIWAN的屏東生產工廠目前已全員加班,採兩班制生產,但人力仍不足,預期2018年式HONDA FIT今天上市之後,產能需求還會再增加,還需要開出新的產能,因此,HONDA TAIWAN正在招募新的生產線人員。

只不過今年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對汽車業衝擊不小,許多汽車維修與鈑噴廠周末假日都不提供維修服務,生產線亦是如此。而目前CR-V和HR-V也都有缺料的問題,缺料加缺工,代表著想買這兩台車的買家,還是得排隊苦等。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