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CT200h大降價為何緣故?被油價打敗或走到窮途末路?其實買就對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7星期二)

已有外媒宣告,LEXUS的小型掀背油電車CT200h,將一步步走向滅亡,這或許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在全球包括台灣,CT200h這台已上市七年的小油電車,銷售量明顯萎縮,其實這對LEXUS而言,並不是壞事,因為CT200h的市占衰退,其實是被LEXUS的小型跨界休旅車NX所取而代之,LEXUS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9月18日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發表2017年小改款的CT200h,雖是小改款,其變動幅度也不小,主要變動在於全車系追加了Lexus Safety System +安全防系統,內含結合自動煞車功能的PCS預警式防系統、具有主動保持車距的車距維持定速系統,還有車偏離警示與AHB智慧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為全車系標配。

原本有7個車型,CT200h此次產品帶縮編了,僅剩CT200h豪華版和CT200h F Sport運動版,兩車型報價都是139萬,降價幅度相當大,單是豪華版,就比2016年豪華版便宜30多萬,當然其中原因是配備做了一些調整,不過細算之下,它還是宜10多萬。降價幅度仍可謂不小,CP值大大提升。

CT200h何以價格變得如此迷人,按和泰汽車的官方說法,主要還是想要激勵買氣,讓買家歸隊,讓更多人加入油電車節能環保的行列。另外,日本LEXUS母廠在全球減碳足跡的風潮,訂定汽車平均燃油經濟標準(CAFE)的趨勢下,讓車廠有加重油電車和動車銷售比重壓力,為刺激CT200h的買氣,日本LEXUS特別讓利,讓CT200h的價格下修。

除了官方說法,近年油價的走低確實對CT200h的全球銷售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北美一直是CT200h最大的銷售市場,而過去3年內,CT200h在北美銷銷售明顯衰退58%,主要是因為油價不斷走跌,美國開採頁岩油是造成油價大滑落的主因,而CT200h近年在台灣買氣也有明顯萎縮,和2011年CT200h剛在台灣上市時,預售接單單月破800台的盛況,不可同日而語。

另一個車價下修的原因是CT200h明年將停產,這台車上市七年,開發成本攤提得不多,應是已經回本了,因此,現在CT200h是賣一賺一台,因此自然有降價的本錢和空間。而按和泰汽車銷售主管的說法,省油只是CT200h的優點之一,它真正的賣點是可以減少CO2排放,此外,油電綜效的動力可以來帶來比較強勁的加速,駕駛樂趣不同於純汽油車。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