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更動感、更節能、卻更便宜?BMW小改4系列222萬帶回家
AUTONET記者:Chappy(05/12/2017星期五)

由於品牌策略改變,原有的3系列Coupe在現行車系中獨立以4系列之名於2013年問世!如今,年屆3歲餘的4系列將以小改款之姿再次於全球市場打響名聲,並以更加動感的造型質感、更為靈敏的操控表現和更親民的價格再創銷售巔峰。

BMW表示,4系列自問世至今,全球銷量將近40萬輛次,而台灣總銷量也有超過2500輛的亮眼表現,占總銷量的5%。其中,四門的Gran Coupe車型占車系總銷售量的5成以上,是車系中最為熱門的車型選擇,而該情況在全球市場中亦有類似現象。

全新4系列同樣將提供Coupe、Convertible及Gran Coupe三種車型,各依配備規格之差異分為420i、430i及440i三種等級。不分車型,台灣市場的小改款4系列將一律標配M Sport套件及汽油動力,並在新年式車型中換上全新引擎動力。

420i及430i均採用同型之雙渦輪直列四缸引擎,依調校不同各擁有184ps/27.5kg-m、252ps/35.7kg-m的動力輸出;搭載雙渦輪直列六缸的440i輸出則達326ps/45.9kg-m。三款動力車型均在油耗表現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有著10%左右的進步,其中以430i的-12.7%油耗、-12.2%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為突出!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的更動還算明顯,除了全車系標配LED燈組外,原廠新提供進階LED主動式轉向頭燈,以全新的導光條造型營造未來科技風格!而新款OLED尾燈造型也充分融入家族性車款的設計風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車型另提供了落日橘和蔚海藍兩種新車色!

在台灣上市的小改款4系列將統一標配M Sport套件,其中包含M款空力套件、M款專屬鋁圈、M款跑車化懸吊、緞面鋁質窗框及葉子板上的M字廠徽!至於430i以上車型則另配備藍色卡鉗之M款煞車套件。不過,如果覺得M Sport不合胃口,消費者仍可免費更換Sport Line或Luxury Line等套件。值得一提的是,Luxury Line在前後保桿上將採新型鍍鉻飾條,Sport Line則配備運動風格的黑色亮光飾條。

內裝雖然大致上維持基礎配置,但BMW特別針對細節處做質感上的升級!除了儀表台上的雙縫線造型,車內亦增加鍍鉻材質的裝飾,並在增加選擇項目後提供米粉白、石磨黑、焦糖棕的三種內裝色調和鋁質格紋、亮光黑及木紋三種車內飾板選擇!

由於標配M Sport套件,內裝也散發濃烈M款運動風格!如今,附換檔撥片之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跑車化電動調整座椅、黑色頂蓬、M款休息踏板、M款迎賓踏板等均可見於所有新款4系列上!

隨著車系更新,BMW新4系列也升級至最新版本的iDrive 6.0系統。尤其430i以上車型,除了8.8吋中央觸控螢幕和8.8吋數位化儀表板外,更配備有更精確、細膩的智慧型衛星導航系統;且BMW進一步指出,新車主將可享有3年免費圖資更新服務。

在M款跑車化懸吊的加持及原廠重新調校後,新4系列擁有更加靈敏、穩定的操控反映。全車系採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有助改善油耗表現。而根據不同駕駛需求,新4系列提供Comfort(舒適)、Sport(運動)、Eco Pro(節能)三種駕駛模式!

全新4系列Coupe、Convertible、Gran Coupe將各以222萬、263萬、225萬的起跳價格上市,伴隨不久前發表的新年式M4,讓小改款4系列陣容更趨完整!然而,隨著AUDI A5改款在即和MERCEDES-BENZ的持續熱銷,新4系列是否能維持原廠所宣稱的同級冠軍?有待日後揭曉。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