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KODA Octavia全新小改款上市,誰人敢擋?
AUTONET記者:Chappy(05/05/2017星期五)

全新年式ŠKODA Octavia小改款車型於本周稍早正式登入台灣市場,不僅全車系標配9安全氣囊、電容式觸控螢幕及多樣安全及輔助配備,最低降至79.9萬(Octavia 1.0 TSI運動版,接單引進)的破盤車價,成為當今市場上「殺很大」的一匹黑馬!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即便2017年式Octavia如此強勢,不代表市場其他對手就會輕易拱手讓位。當然,以79.9萬的價格和豐富的安全配備,Octavia可以直接和各式日、韓系平價中型房車相拚,甚至直接輾壓國產品牌。但國內其實還買得到其他車型如同Octavia般豐富、完整的車款一同來增加消費者們選擇上的猶豫不決!

PEUGEOT 308/ 308 SW/ 308 GTI

在歐洲市場規模僅次於VW集團的PSA旗下,其實也有著這麼一款強勁對手。相較於Octavia偏向保守樸實的外觀,308不論在內裝及外觀均擁有更加Fashion的造型設計,不愧對其來自法國的時尚血統!

在國外,設計是一種專業,好看的造型及質感相對需要更多資金來交換;由於進口策略及產品陣容分配上的差異,308的車價總讓人覺得不夠親切,兩車在基礎車型差價達30萬。不過,對於性能至上的消費者,也許308 GTI明顯較強的動力會是吸引你的選擇。

SUBARU Impreza/ Levorg /WRX

雖然Octavia RS可能難以同WRX匹敵,但非性能訴求的車款可不輸這名來自地球另一端的日本武士,尤其是旅行車型的Levorg,這可是Octavia Combi在台灣市場中最可敬卻也最敵視的頭號對手!

若拿Octavia 1.0 TSI和Impreza Sedan,兩輛車出奇地在許多方面擁有共同點-諸如價格、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需時等幾乎如出一轍!Impreza的1.6自然進氣引擎在稅金上明顯難敵1.0L的Octavia,雖然油耗成了Impreza的最大劣勢,但Impreza的四輪驅動配置和獨立後懸吊系統所換來的高穩定性,仍然是熱愛操控的消費者心目優選!

Levorg同樣擁有和Octavia Combi 1.8 TSI相當接近的價格定位,同時也是台灣ŠKODA最為提防的強勢對手之一,但兩車之間最大特徵,無疑是均配備的四輪驅動系統!SUBARU在四驅系統上的專精,恐怕不是那們容易會被打敗,但排氣量略高的Octavia反而在動力表現上有機會彌補劣勢!

VOLKSWAGEN Golf/ Golf Variant/ Golf GTI

台灣八點檔如此風行,有誰不愛看兄弟鬩牆?同為VW集團旗下的親兄弟,打從骨子裡的DNA就有著極高的相似性!第三代Octavia 不僅和第七代Golf同樣採用VW集團的MQB底盤,部分車行更共用了動力系統,如Octavia(Limo/Combi)1.4 TSI和Golf(Hatchback/Variant)280 TSI、Octavia RS和Golf GTI,均採用相同的引擎動力!

即便共用動力系統,兩車在造型設計上風格迥異,比起Golf的動感、年輕化,Octavia相對成熟且穩重了些。論優勢,Golf贏在多年來所建立的高知名度,而Octavia則在價錢上稍稍更加吸引人;不過在空間表現上,Golf倒沒有Octavia來的亮眼,卻有著較Octavia更高的車重,也進而造成兩車在加速表現上的差異。


板凳選手:
FORD Focus Fastback/ Focus Turnier/ Focus RS

在Octavia的級距中,其實還有Focus這麼一位高知名度且全球化的美國隊長!台灣消費者可能難以想像,Focus除了擁有多樣化的車型陣容,其在歐洲眾多市場更是常駐於銷售排行版中的前幾名,可惜在台灣,基於FORD的市場策略,僅有四門及五門之車型選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