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在表皮之下,你所不知道的NISSAN i TIIDA:用愛包容一切吧
AUTONET記者:Anyway(04/18/2017星期二)

實際上路後,我會發現這是一輛相當適合一般短途用車,在上下班,接送小孩上下課或是假日全家出遊都很適合,原因除了上一篇提到專利的座椅與隔音外,最重要的就是那引擎帶來的感受,這次駕駛的路線從台北開往桃園,路途穩穩順順的開約一小時到達。如果要我推薦的話,TURBO 版會是相對較佳的選擇,除了四顆安全氣囊外,最大的不同在於 TURBO 版專屬的六速手自排模式,上山路與超龜車都相當好用。

雖然這次改款並沒有在動力配置上有所改變,但是原廠表示仍做了不少的調整。直接說重點,NA 版的油耗為 16km/L;TURBO 版則為 13km/L 的表現,引擎西西數皆為一千六。兩車型都沒有換檔撥片,在駕馭上能體驗到最純粹的打檔感受。NA 版在排檔桿左側有一個類似OD(Over Drive)檔的按鈕,按下去後會發現儀表板上的 Sport 燈號亮了!沒錯就這樣進入了Sport 模式!



在半天的體驗後,無論山路、國道、省道、快速道路、濱海公路與市區道路等等,幾乎跑了在台灣的所有路況後,如果你對 i TIIDA 真的有愛,那我就真心的推薦您 TURBO 版。除了多買到兩顆安全氣囊外,在引擎部分則是承襲 NISSAN GT-R 的渦輪增壓技術,讓它能輸出最大 185ps 的馬力,並於引擎轉速僅2400epm可輸出最大扭力 24.5kgm,零百加速時間僅 8.3 秒。大踩油門下去後,雖然能感受到些微的 Turbo Lag,但隨之而來源源不絕的動力與銷魂的排氣聲,至今仍令我魂牽夢縈 (就這個級距而言)。
NA版本搭載1.6L L4引擎型式,可於5600rpm時輸出115hp最大馬力、15.7kgm最大扭力則出現在4000rpm。


TURBO版本搭載1.6L L4引擎型式,可輸出24.5kgm最大扭力,185hp最大馬力則在5600rpm提供


NA版的排檔桿


TURBO版的排檔桿


NA版的方向盤


TURBO版的方向盤


據統計,在台灣的 TIIDA 車主中有高達近七成是女性,平均年齡為 38.2 歲,已婚比例佔達 61%,可見會購買這輛車多半是拿來當家庭用車或是買菜車,而在這次改款後,原廠希望客群的男女比例能更平均、更多年輕族群等,所以導入了更年輕的家族式外觀。不過這次改款也有相對保守的地方,最令人詬病的安全氣囊,得花上九十萬才有四氣囊。我想就如這輛 i TIIDA 的名稱一樣,只要夠愛,就能包容一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