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累積銷量突破五百萬!第三代 SKODA Octavia 達成 150 萬台量產里程碑
AUTONET記者:Joseph(05/05/2017星期五)

位於捷克東部的工業城市姆拉達-博萊斯拉夫(Mladá Boleslav),不僅誕生了全球歷史最悠久之一的車廠 Laurin & Klement,其廠址也在後繼者 SKODA 的傳承下,成為一座現代化汽車生產要地。而在此地生產的車款中,被 SKODA 稱為「心臟」的重點銷售車款 - Octavia,近日宣布第三代車型在此達成 150 萬台量產里程碑!

綜觀 SKODA 在全球汽車消費市場的豐功偉業,無論持續突破的銷售量佳績,以及接連推出口碑好評的亮眼產品,一切都要回到 21 年前,也就是從 1996 年發表首代 Octavia 開始談起。憑藉適切的產品定位,穩健的設計體質以及實惠的售價,不僅讓 Octavia 車系成為 SKODA 的銷售主力產品,也是展現品牌特質的最佳代表作。同時近日導入台灣市場的全新第三代改款車型,更以入門款標配九氣囊和充足科技配備,開出接單價 79.9 萬元的價格擄獲眾人目光。

做為汽車史上相當成功的車型之一,Octavia 車系已在全球締造超過 500 萬台的銷售佳績,第一代 Octavia 的生產週期從 1996 年至 2010 年 11 月底,便已獲得超過 140 台的實力,奠定它的品牌主力車款地位。接續的第二代車型更進一步在 2004 年至 2013 年期 間,達成約 250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最新第三代車型,則是自 2012 年 11 月啟動量產,並於 2016 年 3 月底觸及 100 萬輛量產水準,隨著最新改款車型的發表,並於 2017 年2 月開始量產,短短一年多時間已突破 150 萬台大關。

第三代 Octavia 改款車型採用全新的分離式頭燈設計,內側小燈和水箱護柵緊密相連接,營造出橫向拉伸的放大效果,讓新Octavia更顯寬敞。新款的保險桿進氣壩在設計上更為簡化,保留原有的蜂巢狀設計,但中央飾條不僅長度增加,更換為鍍鉻材質,並取消原有的霧燈隔間,將霧燈直接整合於進氣壩兩側。整體上,新保桿造型更為簡潔、俐落,同時也更顯寬大。

座艙的最大亮點在於中央的彩色觸控螢幕由原本的電阻式改為電容式設計,除了外觀上更具質感,新設計也讓系統針對操作能有更靈敏、直接的反應。此外,更時尚、華麗的儀錶板設計也是內裝更新中的另一大亮點。隨著新年式車型的推出,Octavia 車系在動力陣容也有所調整。取消了原有的 1.6L TDI 柴油車型,取而代之的是新入陣的 1.0L TSI 汽油動力。這具 999cc 引擎能榨出 115hp 的最大馬力,高於原有的 1.6 升柴油款,搭配7速DSG變速箱後,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10 秒內便可達成。

這次導入台灣市場的第三代 Octavia 全新改款車型,無分等級一律標配 9 氣囊,是為同級距車型中配備數量最多者,同時 ESC 電子穩定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防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及車輛動能回收系統等安全及科技輔助配備的全面引進,也能讓人感受到 SKODA 積極經營台灣市場的誠意。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