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上海車展報導:跟海外版不一樣!上汽南京依維柯全新Daily首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17星期五)

儘管在國內市場,由台塑集團整車引進的IVECO Daily車系,即將於今年第二季就要發售全新改款的車系,還將首度導入廂式貨車,對於國內的物流業者來說更是一大福音,不過在海峽對岸,IVECO可是從改革開放之後不久就已經積極進軍中國物流與輕客市場,更與翻牆福特全順Transit並稱為中國合資輕客雙霸王!


在國內第二季即將由台塑集團引進銷售的全新原廠第六代IVECO Daily。


從整體輪廓還是可以看出南京依維柯全新Daily與現款尊享Power Daily之間的血緣關係。


不過從過去的記錄看來,其實因應中國市場的多樣與高性價比訴求,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會場我們在「南京依維柯NAVECO」攤位上看到的全新大改款,其實可以看出還是以現行的Power Daily尊享版車系,由合資雙方專屬為中國市場打造的款式,只是針對車頭造型與整體強度,還有全新的駕駛艙等配置進行調整,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即將於2019年元旦起,於當地實施的國六(相當於歐六)環保法規,儘管會場並未公佈詳細的動力數據,但可以見到未來將可望比照台灣即將引進的國際版大改款,換裝全新的2.3L或3.0L共軌柴油引擎。
現場也展出了尊享Power Daily的純電動客車版本。


早於1996年就成立的南京依維柯合資體系,初期就以生產Daily商業車打出名號,在2007年12月則因為上汽併購南京汽車,而成為上汽集團成員,也促成了上汽集團同義大利IVECO在重型商業車領域的技術合作,才會有後來的「上汽紅岩」(也就是上汽併購重慶紅岩重卡之後重整之重卡品牌),不過在當地其實也出現了多代同堂的特殊狀況,所以像是台塑引進的這幾代IVECO Daily車系,其實反而在當地產銷體系屬於缺席狀態。
現在以「得意經典Power Daily」為名產銷的第一代Daily改進版本,預計在2019年中國國六環保法規上路之後將正式退出市場。


另外,因為合資體系的重整,也讓南京依維柯獲得IVECO方面更多的技術支援,同時也協助原有自主商業車品牌「躍進YUEJIN」的技術提昇,而在2019國六環保法規即將上路前,這款號稱全新Daily的車款,就是為了要替現在才在產銷的「經典款得意」Power Daily的退場做好準備。
原廠第五代Daily車系,也是目前台塑整車進口即將完售的車型。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