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Impreza:新鯊很顧家,心柔骨子硬!(外觀篇)
AUTONET記者:Chappy(04/19/2017星期三)

由於車名諧音,在台灣有著「硬皮鯊」之稱的SUBARU Impreza正式在台灣推出全新第五代車型。作為亞洲地區首個推出左駕版車型的市場,不僅在全球戰略上頗具意義,更足見原廠及代理商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相當。

過往講到Impreza,大家首要連想到的往往為曾經於WRC賽事得冠的運動跑車,尤其台灣暱稱的「硬皮鯊」一詞,更是建立起硬派形象,反倒削弱了其原有之家庭房車的個性。不過,全新一代Impreza是2014年WRX自Impreza車系中完全獨立後的首款續作車型,意即Impreza能夠更專注於建立起適合人人的日常形象。

也許是日本吹起的風潮,如同不少日系大廠,新Impreza換上更為年輕化的造型設計!不同於上一代偏向圓潤的美系家用風格,全新Impreza在保有運動感的同時,卻也更趨流線、俐落。搭配多樣的造型線條,不僅在視覺上造成拉身的效果,也營造出微微的流動感。


全新Impreza採用更寬扁的六角水箱護柵設計,並以其中以鍍鉻飾條建立視覺上的寬闊感,而六顆四芒星廠徽嵌於閃亮的鍍鉻飾條上,更顯得玩味。全新設計的頭燈結合了家族性特色,配備有C型LED日間型車燈,不僅提高日間行車安全,造型上也流漏自信滿滿的眼神。

車尾設計如同以往的簡潔風格,新設計在各配件之比例上拿捏得宜,散發寬厚、可靠的氛圍,樸素卻不顯過時。尾燈設計也明顯經過一番巧思,採用接近於頭燈造型的C型設計,讓前後造型相互呼應、營造出整體性的美感!

即便車頭比例並不算長,但藉由下斜的A柱造型,讓Impreza更顯得低趴、動感。車身自頭而尾以數條曲線貫穿,在帶出肌肉線條的同時,流動的線條些許消彌了剛硬感,自然而然地呈現出溫和、時尚之感。輪圈採17吋五輻雙肋式雙色調鋁圈,亮眼時尚且機械感十足,相當酷炫。

身為全新大改款車型,新一代SUBARU Impreza所帶來的驚喜可不僅於此喔!更多詳細內容,待系列後續報導再來一一為各位介紹。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