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紐約車展搶先報:SGP底盤第二款車型!全新SUBARU XV首度登陸美國
AUTONET記者:Chappy(04/06/2017星期四)

繼上個月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後,SUBARU將把全新第二代XV帶至本屆紐約車展上展出,並期待能藉新車款開出亮眼好成績!

在美國以SUBARU Crosstrek之名上市的XV,為SUBARU以Impreza車系為基礎修改而來的小型跨界SUV車型,同時也是SUBARU在當地市場相當暢銷的車系之一,在當地銷量僅次於Outback和Forester。在美國,XV於去年一共銷出95677輛,相較於2015年成長幅度達7.6%。

隨著新一代Impreza的問世,XV也跟隨其腳步邁向第二代車型。同樣地,全新2018年式XV也將採用SUBARU新研發的SGP底盤,是繼Impreza後第二款採用該結構平台的車型。有鑑於此,新XV在軸距來到2664mm,較前代車型增加約305mm,不過總車長僅增加約152mm。此外,新XV亦有著約221mm的離地高度。

新風格類似於Impreza,新一代XV在外觀造型設計較前代更加銳利許多。而除了頂置行李架,新XV在前後保桿、側裙、輪拱等全車下緣處,更以黑色塑料包圍以提供輕度碰撞防護,大大的提升了其跨界休旅輕越野風格。

第二代XV在美國依等級提供了入門版、Premium和Limited三種車型。入門型即搭配6.5吋螢幕暨車載系統,並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Premium車型則特別針對前排座椅、擋風玻璃、車側後視鏡等提供加熱功能;最高階的Limited車型則配備有主動轉向式LED頭燈及日間行車燈、外觀鍍鉻飾條、皮質內裝及8吋螢幕。

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可說是SUBARU的招牌特色。新一代XV全車系在美國統一搭載升級版的FB 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並具備152hp的最大馬力,相較於前代的148hp,動力有著些微提升。當家的扭力分配四輪驅動系統也將做為新XV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SUBARU為新XV標配6速手排變速箱,不過消費者可另行選購CVT無段變速系統。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VT配備了越野用的X-Mode模式。當車輛行駛在濕滑路面時,X-Mode將啟動並減緩油門反應以強制變速箱降至低速檔,進而減少輪胎打滑空轉的情形。

SUBARU已預告新一代XV將在今年夏季以Crosstrek之名在美國上市,相關售價亦將於屆時公布。新一代XV也有望於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在台灣推出,並作為SUBARU在台灣市場的2.0主力車型之一。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