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UXGEN S3 V.S. 銳3,兩岸不一樣?
AUTONET記者:Chappy(08/05/2016星期五)
 
13.3吋大螢幕選配?不好意思,中國獨享
 

今年4月舉辦的北京車展中,東風裕隆旗下品牌-LUXGEN便在展場中展示了一輛銳3,也就是台灣已上市的S3,並宣布將於今年上市,一度成為了車展中的媒體焦點。事隔多月,在眾車迷的期盼下,LUXGEN總算宣布了詳細的報價與配備規格。而價格則落在人民幣5.98~9.68萬元之間。

5.98~9.68萬人民幣?換算成台幣約28萬5~46萬2。沒錯,當地入門版車型比台灣最陽春的雅緻型還便宜了30萬。甚至拿雅緻型的54.9萬去買中國的旗艦型還能找回近12萬台幣。別說什麼中國買車要額外繳稅,台灣買完車也是要每年繳稅的。應該討論的不是我們該付出多少錢去買同樣的車型,而是車商從賣同樣的車型上賺了多少利潤。

當然,我們不能只以價格來評斷一切。由於銳3為全車中國生產,再加上零件也是來自中國,光零件運輸費用就比起台灣國產低廉。而市場規模也是很大的影響,中國汽車市場大,大量生產能夠壓低生產成本。更重要的是,材質用料的不同,即便儀錶板均為塑膠材質,其塑膠品質通常也較差。此外,當地目標客群經濟收入不高,和車廠對於自身產品的低度信心,也會造成車價大幅降低。然而,這些省下的成本是否有到30萬台幣之譜,就各人自行評斷了。

不過,中國上市的銳3卻擁有手排車款和13.3吋大型觸控螢幕的選擇,實在令人相當羨慕。反觀台灣,即便以60萬的價格賣30萬的車,還是有人願意買單的,例如S3光7月在台銷量便有單月700輛的成績。但我們也必須明白,LUXGEN並不是唯一一間在對岸便宜賣的車商,畢竟自由市場經濟中,商人都是為了追求最大利潤,如果商品能以高價賣出,何必降價?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