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空間、越野性能的平衡,LAND ROVER Discovert Sport完美現身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1/2015星期五)

LAND ROVER多年來在越野領域的卓越表現有目共睹,旗下車款亦擁有相當出色的越野性能,而為擴張品牌的車系陣容,原廠在2014年時發表全新車款Discovert Sport,完整承襲並延續Discovery的產品理念,就連外觀設計語彙也相當高的共通性,讓品牌引以為傲的越野性能得以獲得更加寬闊的發揚平臺,同時為顧及日常的使用機能性以及車款擴充性,更是同級對手之中唯一提供第三排套件的車款,以絕佳性能兼顧高機能性,強勢進攻國內進口SUV戰場。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可算是Discovery的衍生車型,因此在外觀設計上自然使用相同設計語彙,透過家族化面貌,更加豐富其車系陣容。承襲自Discovery的外觀設計帶來些許親切感,但在較為緊緻的尺碼下,仍針對細節以及車身線條進行調整。遍佈全車的立體造型與輪拱折線,搭配向下延伸的車頂線條以及由前向後上揚的車身腰線,讓外觀造型更加動感帥氣。此外,獨家可選配對比色車頂更讓Discovery Sport展現奢華視覺效果。當然了已成為家族化造型代表的蚌式引擎蓋及其上「DISCOVERY」家族字徽,搭配蜂巢狀水箱護罩、尾門左側全新「SPORT」車型徽飾,加上雙排氣尾管設計,在在強調了LAND ROVER作為休旅之王的品牌DNA與Discovery家族的冒險精神。


很自然地在保留既有的越野功能下,外觀也就成為家族風格的表彰,尤其那LED構成的頭尾燈組,在夜間更散發出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當然這般概念也移植至屬於中型SUV的Discovery Sport,使得整體更具家族的一致性。由於定位上屬於LAND ROVER最入門成員,雖然長度僅有4599mm在都會區中好停車,但拜誇張的鈑件所賜使得寬度超過2m為2069mm,縱使整體氣派度夠,視覺張力絕對是一等一。






Discovery Sport內裝同樣傳承自Land Rover的DNA,主要由兩道強而有力的垂直和水平線條貫穿,簡約的設計風格配上三幅式方向盤、雙圓形儀錶,以及圓形中控台旋鈕介面,成功接續樸實的內裝設計風格,展現設計與人文的完美協調,體現來自英國的精緻奢華工藝。由簡潔線條所構成的車室空間,就連排檔座設計也非常清爽,雖然視覺衝擊一掃所流行的趨勢,但集中於控台螢幕與方向盤概念倒很符合現代人所習慣的3C產品,看起來清爽且操作上又便利。






在4599×2069×1724mm的車身尺碼之下,Discovery Sport除了一般五人座車型之外,2471mm的軸距使其具備乘載七人座的能力,因此原廠亦提供第三排坐椅的選配項目,大大擴充其使用機能性。同級最大且唯一的5+2人座空間,是Discovery Sport所強調的一大重點。因應不同的旅程需求,Discovery Sport第二排座椅採60:40分離設計,椅背角度與座椅可手動調整,前 / 後滑移達16cm,行李廂容積最大可提供1,698 L,靈活的車室空間運用比起許多車身更為龐大的LSUV更具實用性。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