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高質感舒適駕馭體驗,NISSAN BIG TIIDA放大你對空間的想像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0/2015星期四)

以「大空間、大省油與大馬力」等三大優勢作為產品主要訴求,2012年12月導入台灣國產化的全新第二代NISSAN BIG TIIDA,便以「大」為基礎語言,不但挑戰國內C-Segment掀背車級距,也以「大」讓世人對「美」的定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藉由歐風的時尚外觀設計,成就了BIG TIIDA帥勁的型男本色兼具好男人的形象,與同級距對手相比觸及的消費群絕對更加廣泛

BIG TIIDA如同歐系鋼砲般、穠纖合度的曲線,就是有辦法讓你深深著迷。從車頭望去,頭燈採用立體鷹眼式設計,搭配蜂巢式鍍鉻水箱護罩,顯得更具侵略性且動感;凹凸有形的引擎蓋線條,隱約透露出身懷不凡動力;車側獨特的立體雙腰線勾勒出歐風時尚新美學;車尾曲線也藉由車側腰線的修飾而更顯集中,搭配尾門的鍍鉻飾條及立體晶鑚尾燈的視覺強化收尾,整體外觀造型展現歐風掀背運動及時尚感,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依循著大空間的產品訴求,BIG TIIDA車身尺碼來到4295×1760×1520mm,比起前代車型車身加長90mm、車寬加寬65mm,同時2700mm的軸距相較前代車型加長了100mm,而這些空間也全數反應在車室有效空間,BIG TIIDA無疑是再一次的超越了自我,並且跨越「級距」的侷限,提供消費者媲美大型房車的空間表現。進入車室,以黑色為基調的設計在方向盤、中控台、排檔桿等處均採鍍鉻裝飾點綴,營造出科技與時尚感受;自然進氣車型於前乘客座手套箱、車門飾板處均導入髮絲紋材質,無論視覺或觸感都頗具質感,至於Turbo車型則在同樣位置改採類鈦銀飾板,將科技運動感襯托得更加明顯。


除了自然進氣車型的入門版本採用布椅,其他SV、SL及SL旗艦版則配備3D超體感舒壓皮質座椅,至於Turbo車型則是配備了皮布混搭的黑色運動座椅,搭配交織於椅面、方向盤及車門飾板的紅色縫線,更加突顯並強化其跑車特質。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升乘坐品質,NISSAN原廠也特別採用了與Teana相同的三層紓壓泡綿座椅科技打造座椅,藉由不同密度及彈性的海綿混用,座椅彈性較前代車型提昇了20-25%的水準,同時具有柔軟度及支撐性,讓BIG TIIDA不僅在車室空間與大型房車同級,更在細節之處更臻完美。


動力方面BIG TIIDA以充足馬力同時兼具大省油的動力水平,成為稱霸該級距的主因之一,源於一具一具排氣量1598c.c.、代號為HR16DE的1.6L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載雙CVTC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並結合NISSAN首創DIS雙噴射系統,不但能夠輸出115ps/5600rpm的最大馬力,更能達到15.7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至於Turbo車型則改為搭載代號MR16DDT的1.6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源自性能跑車GT-R的DIG缸內直噴技術讓燃油微粒可縮小至30微米,達到更為精確的供油量讓動力輸出與節能油耗兼備。185ps/5600rpm、24.5kgm/2400-520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媲美2.5L自然進氣車型的數據表現,卻只要繳交1.6L等級的稅金,讓BIG TIIDA Turbo成為動力需求的首選。



而肩負強勁動力輸出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透過CVT動力毫不間斷的特性,加速時能維持引擎轉數在扭力輸出的最高點,將引擎動能充分發揮。XTRONIC CVT能因應駕駛方式模擬出700種變速模式,讓一般市區道路駕駛時能盡量降低引擎轉速,創造出自然進氣車型18.5km/L、Turbo車型15Km/L的優異油耗表現。此外,在BIG TIIDA Turbo上還具備了模擬六速手排的齒比變化,讓駕駛擁有更多自主性,依照路況不同或是即時的動力需求自由選擇擋位。

BIG TIIDA不只具備如此優異的動力輸出,就連底盤剛性及賦予的操控感受同樣相當令人讚賞。透過ZONE BODY超剛性安全車身打造的BIG TIIDA,車體抗扭曲性比起前代車型提升達38%,且車體結構多處採用強化鋼材,讓駕駛的回饋力道更為紮實,同時前麥花臣、後扭力桿的懸吊布局也如同歐系掀背車常用設計,搭配BIG TIIDA的筒形圈狀彈簧設計,加強吸震能力,同時增加操控性與過彎穩定性。搭配EPS電子式方向盤與電子油門的組合,賦予更靈敏精準的操駕手感與油門反應,讓BIG TIIDA展現了市場少有的歐系底盤設計結合日系靈活操控的雙重優勢。


「TIIDA」之名起源自Tide(潮流)一詞,其中的兩個英文字母i,則是代表了Innovation(創新)與Intelligence(智慧)的意思。在實際體驗了BIG TIIDA所帶來的駕乘感受之後,除了順暢且充沛的動力反應讓人印象深刻,高階車款所匹配的Super-Media智慧型多媒體系統與A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也擁有十足的科技感。充裕的車室空間與舒適的座椅鋪陳更是BIG TIIDA的一大價值所在,再外加「大好看」的歐風美型設計,讓BIG TIIDA放眼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