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1世紀好男人更節能,NISSAN新Sentra 2013年第四季問世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12星期四)

早在1970年代裕隆所生產的速利,基本上就是NISSAN Sunny車系,爾後更因應世界戰略更名為Sentra,同時在1990年代以新好男人Sentra CE於台灣市場大賣,直到日本原廠改變策略,推出Tiida和Bluebird Sylphy後,Sentra才正式引退。但現在Sentra也隨著新Tiida的誕生將在台灣捲土重來,預計問世時間將落在2013年第四季左右!

根據了解,2013年導入國產化的新世代Sentra,其實就是2012年北京車展發表的Bluebird Sylphy,為了和現行車款區隔,並重新拾回往日光榮,遂決定以Sentra之名進入台灣。擁有4610×1760×1495mm尺碼和2700mm軸距的新Sentra,和現行款相比寬度增加65mm,高度降低15mm,長度和軸距維持不變,外觀採用Upward Force的設計理念,並運用大量LED燈組來提升科技感。迴旋鏢造型的前後燈組,與美規新Altima、Fairlady Z非常神似,這也成為NISSAN家族的共通性。

雖說新Sentra與Tiida算是共生車,機械結構共用比例相當高,但動力上卻採用1598cc和1798cc兩具強調Pure Drive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沒有Tiida Turbo上的DIG直噴渦輪引擎,但都配置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因此1.6L具有126hp/5600rpm、15.7kgm/4000rpm功率輸出,1.8L則是138hp/6000rpm、17.7kgm/3600rpm,且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為國產化後唯一選擇,整體的搭配下創造14.49-16.1km/L的油耗表現。至於配備也堪稱豐富,甚至還提供後座空調出風口。當然2700mm的軸距也創造非常寬敞空間。

而新Sentra導入國產化後,將面對HONDA Civic、FORD Focus、TOYOTA Corolla Altis、Mazda3、HYUNDAI Elentra、LUXGEN5 Sedan、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可敬車款,因此售價上必須更有競爭力方有勝出機會,倘若按照新Tiida的價格推測,應該會落在65-85萬元之間。至於詳情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持續追蹤下去。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