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08台北車展報導:HONDA ASIMO類人型機器人,夢想逐漸實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2/2008星期三)
 
ASIMO是HONDA夢想實踐的成果,也是帶著全世界邁向全新科技領域的最先進類人型機器人。
 

ASIMO是HONDA夢想實踐的成果,也是帶著全世界邁向全新科技領域的最先進類人型機器人。在十年前,製造一個擁有人類行為模式的機器人似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對於HONDA而言,這項挑戰啟發了我們持續不斷朝夢想的路上前進。全世界唯一具備雙足行走能力的類人型機器人ASIMO,已擁有像人類一樣的能力:會招呼並端茶給客人、與人類一起手牽手走路、甚至一起奔跑。看起來或許有點不可思議,但這只是ASIMO其中幾項能力而已。ASIMO一步一步地在成長、進步,要陪著大家一起追逐夢想,更希望成為和你一起邁向未來的好朋友。

 
HONDA研發出一種可根據接近的人的預期動作,讓ASIMO在後退並讓路,或繼續前進之間作出選擇。
 
HONDA研發出一種可根據接近的人的預期動作,讓ASIMO在後退並讓路,或繼續前進之間作出選擇,以提升暢行無阻的智慧技術。同時也已研發出能夠讓ASIMO執行例如攜帶托盤和推車等任務能力的新智慧技術。另外,新近增加的功能可在電池電力降低到特定程度時,讓ASIMO自動充電。而且,全新的綜合系統也研發出使多個ASIMO能夠依據狀況協調合作,分擔任務,以提供不中斷的服務。例如,如果一個ASIMO在充電時暫時不工作,其他的ASIMO機器人將會接替,並執行指定的任務。

在2007年12月12日於HONDA青山(Aoyama)總公司的二樓大廳,開始進行配備這些新研發技術的二個ASIMO的測試操作。從2005年導入具有更先進肢體和智慧能力的全新ASIMO以來,已經更加專注於智慧技術領域的R&D努力。讓ASIMO能夠在和人們與其他ASIMO共處的環境下操作,使HONDA在開發一個需要在與人共存的真實世界的環境中付諸實用的擬人化機器人的研發上更向前邁進一步。

 
ASIMO會踢球和跑步。
 
 
想一睹ASIMO從即日起至1月6日,別忘了到台北車展HONDA展區。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