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cout跨界版本首度入列,小改款SKODA Superb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4/2019星期四)

在品牌定位上,SKODA雖然偏向平價取向,不過這個捷克品牌近年來,對於旗下車款的雕琢可說是不遺餘力,無論是內裝、配備甚至是外觀,其實完全讓人沒辦法與平價做聯想,其中身為品牌旗艦的Superb,更藉由其精緻、典雅的外觀、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優異的品質,贏得許多消費者的肯定,也讓Superb在全球自2000年初代車型登場至今,交出了超過128萬輛的成績。其中現行第三代車型僅短短4年的時間,就已經交出了超過52.8萬輛,如今小改款Superb再出,相信能夠延續優異的銷售表現。



小改款Superb最大的重點之一,就是在原有的四門轎車、五門旅行車Combi以外,添加了屬於跨界的Scout版本,而拉高的車身除了提供標準車型之外,還具備Sportline的運動化風格以及豪華的L&K車型。此外,在外觀方面,原廠也進行了小幅度的修改,首先是將水箱護罩進一步放大,塑造出更加典雅的面相,另外也將頭燈組縮小,並且與水箱護罩相連。而身為品牌旗艦車型,Superb也成為SKODA旗下第一款換上矩陣式全LED頭燈組的車款,除了能夠針對單個LED進行控制,可避免遠光燈開啟時對對向駕駛造成眩光,更配置了動態方向燈的功能,而矩陣式全LED頭燈組在Sportline與L&K車型上皆列為標準配備。




車室內部則是維持著豪華的氛圍,包括鍍鉻飾板與高光澤飾板均悉數保留,但原廠首度為其添加了稱為KESSY的免鑰匙解鎖系統,以及KESSY GO免鑰匙啟動按鈕。另外原廠也提供了虛擬座艙的選配,提供三種不同的資訊娛樂系統選擇,並且提供8吋與9.2吋的螢幕選擇,其中最高階的系統更包含了手勢控制與聲控的功能,可說是讓Superb更具有科技旗艦的氣勢。而新推出的Superb Scout,則是大量導入了專屬的木紋飾板,並具備專屬的座椅配置,對比色座椅車縫線同樣是首度出現。


動力系統的更新同樣也是這次小改款Superb的重頭戲。除了五月底就已經公布的Sperb iV之外,也推出了全新的2.0 TDI EVO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相較於舊款引擎,原廠特別針對曲軸組件、排氣、燃油噴射、渦輪以及熱管理系統進行更新,讓這具2.0 TDI EVO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更輕、排放更低也更有效率。除了能夠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36.7kgm峰值扭力之外,還提供了六速手排與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選擇,其中四門房車可於9.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220km/h。


至於Superb iV方面,則是採用1.4 TSI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離合器連接到擁有85kw輸出的同軸電動馬達上。具備純電動模式與油電複合動力模式。電動馬達控制單元會評估各種不同的路況與因素,來判斷使用燃油動力、純電動力或是兩者同時啟用,以滿足駕駛者的駕馭需求,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動能消耗。在油電複合動力模式下,最大綜效馬力218hp,同時在純電動模式下,Superb iV最大續航力依WLTP測試標準為55公里。


而小改款Superb將提供高達十種的動力系統搭配,包括1.5 TSI搭配六速手排、1.5TSI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2.0 TSI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以及2.0 TSI 4×4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共四款汽油車型;1.6 TDI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2.0 TDI EVO搭配六速手排、2.0 TDI EVO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2.0 TDI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與2.0 TDI 4×4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共五款型,再加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Superb iV。


在駕駛輔助科技的部分,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進化而來的PCC(Predictive Cruise Control)巡航系統,即便是在210km/h的高速之下,依舊能夠根據前車車速主動調整自身車速,在結合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情況下,勝甚至能讓車輛維持靜止。而在車輛停下的三秒之內,若前車啟動,那麼PCC將能夠再度讓車子進行跟車動作。而針對多線道道路的緊急輔助,也將會在2020年中開始提供給買家。

整體來說,小改款SKODA Superb進步的幅度不小,但比較重要的是,在受到全球消費者歡迎的情況下,SKODA的產能一向是相當吃緊的,未來小改款Superb要能夠順利交到車主手中,原廠產能可得要加把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