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OPEL賣到PSA集團後,目前還是沒機會再引進台灣
AUTONET記者:Anyway(08/03/2017星期四)

據《Autonews》報導,美國 GM 集團與法國 PSA 集團間的交易已經完成,PSA 集團正式收購了 GM 集團旗下的 OPEL 與 VAUXHALL 兩個汽車品牌,成為僅次於福斯集團的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在台灣方面,PAS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市場行銷部經理 Sara 表示,目前還沒有引進 OPEL 的規劃。

 
圖片來源:Enikonomia
 
在台灣,OPEL 於 1980 年代是由新皇汽車與德產汽車擁有代理權,他們引進入門車款後在自行加裝電動車窗與空調等設備,可惜品管不佳進而影響了銷售,直到國產汽車接手代理後改成部分進口模式才改善了這些問題。在國產汽車破產後,改由台灣通用負責台灣區的銷售與售後服務,在 2003 年裕隆汽車與台灣通用合資成立了裕隆通用汽車,裕隆間接拿下了 GM 與 OPEL 的代理權,可惜因為經營不擅在 2012 年終止新車業務。

如今 OPEL 被 GM 集團賣給 PSA 集團後,又點燃了台灣 OPEL 車迷的一絲希望,究竟PSA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會不會引進 OPEL 呢?這答案肯定讓人失望,市場行銷部經理 Sara 表示,雖然現在 OPEL 已經是 PSA 集團旗下的品牌,但仍屬於獨立的汽車品牌,目前沒有引進 OPEL 的規劃。

GM 集團因為 OPEL 與 VAUXHALL 為他們帶來的利潤不多,因而將這兩個汽車品牌賣掉。PSA 集團在接手後,預計在 2020 年之前讓這兩個品牌達成 2% 的營業利潤,等到 2026 年將提升到 6%。

PSA 集團董事會主席 Carlos Tavares 表示,我們將協助 OPEL 與 VAUXHALL 恢復盈利能力,未來 OPEL 將仍舊保持它的德國血統;而 VAUXHALL 也會繼續保持著英國血統。PSA 集團將在百日天內擬出兩品牌的市場戰略計畫,重建他們的財政體質。

 
OPEL Insignia_2.0CDTi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