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比「祖國」還便宜!全新大改款VOLKSWAGEN Tiguan台灣預售超值搶市?
AUTONET記者:Joseph(08/11/2016星期四)
早在 2007 年,VOLKSWAGEN 首度發表全新 Tiguan 車系,以兼具空間機能和休旅能力切入小型 SUV 車款,可說是當今熱門的「小鮮肉」級距先行者之一,並創下全球 280 萬輛的佳績。隨著長銷週期與 MQB 平台世代降臨,如今全新第二代大改款 Tiguan 已整裝待發,台灣原廠目前已透露上市時程,將提前於 9 月 8 日正式發表。而大家最關心售價部分,不但全車系配備提升,111.8 萬起的預售報價更硬是比「祖國」(德國當地報價32,219歐元起,約新台幣 113 萬元)還便宜!

首先在車系編成方面,原廠直營的台灣福斯規劃引進 280 TSI / 330 TSI / 400TDI 三種動力版本,其中入門款 280 TSI 搭載近期頗受市場注目的新世代 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在過去我們試駕新一代 Passat 體驗過程中,對其實用動力與油耗節能取得不錯平衡點給予讚賞,並搭配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 330 TSI 車型則配備與 GTI 系出同源的 EA888 系列最新 2.0L 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擁有更飽滿的動力使用區間;而頂級車型 400 TDI 則搭載 2.0L 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並皆配備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此外台灣 VOLKSWAGEN 將根據動力版本的不同,細分出 280 TSI Trendline、280 TSI Comfortline、330 TSI / 400 TDI Highline 和 400 TDI R-Line 共五種車型。原廠表示從現有接單狀況來看,其中又以接單價新台幣 144.8 萬元,標配全數位化儀表、三區恆溫空調與 MIB II Discover Pro 8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並可選配全景天窗的 330 TSI Highline 表現最佳。

新世代 Tiguan 採用全新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因此車身尺碼比起過往有所成長,車長比過往多 60mm 來到4486mm,連帶使軸距拉長 77mm 來到 2681mm,車寬放大 30mm 來到 1632mm,車格放大也幫助後方行李空間擴展到 615L 至 1655L 靈活運用。至於車高降低 33mm 至 1632mm,有助於精進空力效果,使得新 Tiguan 空氣阻力減少了 40%,風阻係數來到 0.31,同時受益於新底盤的重量控制,使得車重比過往減少 50kg 之多。

外觀部分,由新任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主導的全新家族面容,完全依照當初概念車款辦理,前進氣柵與頭燈水平對齊的設計,不僅放大視覺效果,下氣壩也從倒梯形改成正梯形。而在照明科技部分,新 Tiguan 也成為了 VW 首款將 LED 投射頭燈列為標配(Highline 等級以上)的 SUV 車款。為了強調更趨於 SUV 的定位,車側線條比起過往更強調腰線及寬大的輪拱,以放大視覺張力,利用尾門的重新設計,不僅大大增加開口寬度,同時車尾不再那麼圓滑,而更為銳角的 LED 尾燈線條也收到視覺上加分效果。隨著距離第二代 Tiguan 正式上市時程越來越近,我們接下來也將為讀者們帶來更完整的試駕報導。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