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為了呼吸超潔淨!VOLKSWAGEN Tiguan 1.4 TSI搶先搭載微粒過濾器
AUTONET記者:Joseph(08/05/2016星期五)

在電動車真正成為市場主流以前,為了追求更潔淨的空氣不一定需要繼續忍耐,還有許多積極改善的方法。像是 VW 集團近日便宣布,將走的比現行最高標準歐六法規更加前進,計畫將微粒過濾器擴大安裝到旗下最新汽油引擎系列,達到比法規還減少 90% 懸浮微粒排放水準。

雖然這項計畫將從 2017 年開始,大規模為旗下 TSI 和 TFSI 缸內直噴技術引擎導入微粒過濾系統,不過根據 VW 集團方面的資訊,今年推出的 VOLKSWAGEN Tiguan 1.4 TSI 版本,以及 A5 2.0 TFSI 兩款新車,皆已優先採用新的廢棄處理裝置,並預計到 2020 年度,VW 集團旗下配備此裝置的新車將會達到 700 萬台。

且值得注意的是,或許是受惠於共用平台資源的成本節約效益,就算搭載更先進的廢氣處理系統,上述新車不僅在其他配備方面皆有所提升,同時價格也能夠維持平盤,打破一般認為做環保就需要付出更多價格來交換的迷思。

雖然微粒過濾系統過去普遍搭載於柴油車,並常被對手攻擊是增加維護成本的缺點。但事實上只要是燃油車就必然要面對懸浮微粒汙染的問題。在全球走向零排放趨勢下,VW 集團領先為汽油車搭載微粒過濾器(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s,GPF)的作法,也預先點出未來內燃機車輛的必然規格。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