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你所不知道的HYUNDAI!打破舊觀念,參觀韓國首爾HYUNDAI MOTORSTUDIO品牌形象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1/2016星期四)

為提升品牌形象,許多車廠都會在自己國家設立汽車博物館或展示旗艦店,彰顯造車先進技術以及各方發展文化。不過韓國HYUNDAI汽車直接打破這樣的舊觀念,於2014年5月20日在韓國首爾江南地區,開設全球首座「HYUNDAI MOTORSTUDIO」品牌形象館,使品牌以及汽車不再只是冰冷的簡介與數據,藉由更多科技互動讓民眾對HYUNDAI汽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位於韓國江南區各大汽車品牌展間相當密集的街道上,HYUNDAI MOTORSTUDIO以相當顯眼的6層外觀玻璃帷幕的大樓,佇立於街道三角窗位置。讓無論從哪個方向來往的民眾,都能清楚的看見HYUNDAI MOTORSTUDIO建築物所在。而從2樓開始,窗邊一輛輛橫置擺放的新車,更讓不少人駐足欣賞,而HYUNDAI MOTORSTUDIO到底有甚麼驚人佈置,就這次參訪好好欣賞一番。


進入HYUNDAI MOTORSTUDIO,首先印入眼簾的並非是HYUNDAI汽車產品,而是天花板、梁柱周圍一根根橫貫四周的鐵管。現場解說人員表示,這些鐵管都是HYUNDAI汽車從報廢車輛提煉而來,用來佈置HYUNDAI MOTORSTUDIO展間,表達再生資源的環保意念。至於一樓挑高的樓中樓空間中,則是設有圖書館(HYUNDAI集團發展相關書籍)以及咖啡廳。




在一樓大廳中HYUNDAI MOTORSTUDIO最重要的ART PROJECT展示項目,則是由UNITY OF MOTION互動主題負責擔綱。利用引擎零件中的活塞與連桿,設置在就手的高度,當民眾將手心緊上或者持續用手指按住,就能連動後方以及上方巨大的顯示螢幕,並偵測心跳轉換為正弦波以及餘弦波的顯示模式。利用演算法將跳動以大自然律動線條(或鳥類)等顯示動畫,傳達機械與人情感之間的緊密連接。



踏上三樓HYUNDAI MOTORSTUDIO,此處為豪華車款GENESIS的重點展示區域,除三面落地窗皆提供GENESIS EQ900的旋轉展示功能外(安全考量、僅在關館時具備旋轉功能),其中HYUNDAI品牌最貴的GENESIS EQ900 L(約韓圜1.5億),也能在此觀賞並進入車內細部體驗。還有EQ900所搭載的三具引擎(3.8 GDI、3.3T-GDI、5.0 GDI),甚至是車輛底盤、懸吊系統以及車體結構的展示,在HYUNDAI MOTORSTUDIO內通通都能看得見。



來到四樓,依然以中大型房車為主,除玻璃帷幕外圍旋轉展示Sonata外,還有Grandeur、GENESIS等房車。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也有兒童遊戲專屬區域,除讓小孩遊憩也能對HYUNDAI品牌也能有基礎的認識。最後來到5樓,此樓層除擁有i20 WRC廠車坐鎮外,HYUNDAI最新節能車款Ioniq Hybrid也進駐於此,而一旁則有改裝套件的專屬展示牆,滿足個性化市場的需求。



總結來說,相比台灣在2015年底成立的HYUNDAI MOTOR PLAZA,位於韓國首爾的HYUNDAI MOTORSTUDIO,在原廠就近奧援下具備更豐富,且新穎完善的各種展示項目。雖然台灣MOTOR PLAZA僅有i20 WRC、V8 5.0L缸內直噴引擎結構模型以及台灣販售車款,但就從HYUNDAI MOTORSTUDIO的豐富度來看,反而會讓人期待台灣MOTOR PLAZA未來的擴展規模。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