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你所不知道的HYUNDAI!HYUNDAI Group韓國總部參訪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9/2016星期二)

從導論中我們可以知道,1967年成立的HYUNDAI汽車,歷經1976年首次出口第一款車(Pont)、1998年收購KIA汽車,到2000年HYUNDAI Group成立,一路走來持續擴大HYUNDAI各方事業。而現在HYUNDAI Group不單單只有全球知名的汽車產品,在周邊企業中HYUNDAI也涉及金融、鋼鐵、建設以及配件等其餘項目,打造完整的供需體系。

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域的HYUNDAI Group總部,其實早在2015年KIA品牌深度認識之旅中,就已經和讀者見過面。而這兩棟大樓各列分為HYUNDAI以及KIA兩大汽車品牌使用,不過由於HYUNDAI Group事業逐漸壯大,此總部的使用面積早就不夠用。因此韓國HYUNDAI也已經規劃在首爾精華地段,興建高達105層的指標性多功能大樓,預計在2023年進駐,假設這幾年沒有韓國訪問行程,這棟大樓將會是台灣媒體最後一次參訪。


但由於HYUNDAI Group總部大樓,依然是相當機密的綜合辦公室,因此台灣媒體僅在一樓進行簡報以及展示廳參觀。事實上,從HYUNDAI汽車成立到2015年之間,在韓國與HYUNDAI相關的事業體已高達51家,而HYUNDAI Group的核心價值,是來自挑戰進取、客戶至上、尊重人才、追求全球化以及溝通與合作等五大元素,使其HYUNDAI Group能夠繼續朝向各面向發展。



目前,HYUNDAI汽車在韓國當地就擁有牙山、全州以及蔚山等三大車輛生產基地,可分別貢獻30萬輛、10萬輛以及153萬輛的年產能。至於海外工廠則有捷克(30萬輛)、俄羅斯(20萬輛)、土耳其(20萬輛)、印度(68萬輛)、中國(16萬輛/商用車、105萬輛/乘用車)、美國(37萬輛)以及巴西(18萬輛)等地,並具備314萬輛的總產能,成為HYUNDAI Group在海外銷售的強力後盾。



除支撐全球銷售的新車生產基地外,在研發中心的設置HYUNDAI Group更施行在地化路線,包括針對亞洲市場的韓國HYUNDAI Group研發中心、中國研發中心、日本研發中心,東南亞市場的印度研發中心,北美地區亦有美國技術中心、美國設計中心、加州車輛試驗場,而在歐洲地區當然也有一座設計中心以及技術研發中心,使其各方產品能更貼近當地需求。


最後,我們回到HYUNDAI大樓的一樓展示區欣賞HYUNDAI Group的重點項目。據悉前輩所言,這次來到總部大樓,整體氣氛上已經比過往輕鬆許多,除增加咖啡廳設施外,員工交談的畫面也比過往增加,且還有HYUNDAI Card(金融)相關服務以及權益介紹。當然,展廳內的擺設除現行HYUNDAI、KIA銷售車款外,也擺設HYUNDAI開發的高鐵動力機構以及重車引擎,展現HYUNDAI多方領域的研發能力。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