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法式7人座子彈列車!PEUGEOOT 5008 1.6L BlueHDi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5/2016星期二)

由於家庭結構的轉變,傳統的大家庭改由新三代同堂取代,也逐漸改變了用車需求,能夠乘載7人、同時又能享有多元空間利用的休旅車便成為了多數消費者的首選,本次試駕的PEUGEOOT 5008在國內雖然不是主流,但其獨樹一格的法式設計工藝、優雅的內裝、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卻是深深令人著迷。

5008車系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是繼3008後第四款獲得〝00〞無限之力的車款,同時也是品牌首款七人座MPV,靠著優異的產品面,立刻在2010年獲得英國指標性獎項What Car?最佳MPV的殊榮;而最新的小改款5008則在2013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換上了全新的獅王面容,並且在2014台北車展與與國內車迷見面。







而2015年11月,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提5008導入全新1.6L BlueHDi柴油動力,共規劃有Classic與Design兩種等級,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40.8萬與149.8萬,本次試駕版本為Design車型,兩者差異乃是在於鋁圈從16吋升級成17吋,並新增了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Cielo全景式玻璃車頂、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



事實上,1.6L BlueHDi Design與先前早已試乘過5008 HDi 2.0L Premium Pack的車型除了動力心臟的差異外,外觀樣貌大致上沒有差別,包含新式的水箱護罩、獨立於水箱罩外的大型廠徽,懸浮式車頂、搭配依法國子彈列車而設計的外型,但配備上則略有不同,1.6L BlueHDi Design所配置的晶鑽頭燈並非具備主動轉向功能的HID頭燈。





內裝部分也維持了同配置,但為了區隔彼此的定位與價格差異,1.6L BlueHDi Design並未配備有真皮座椅與環艙皮質內飾,而是採用黑灰高級雙采織布座椅;主/被動安全配備則大致相當,包含6具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HAS斜坡起步系統等。




我想此次5008換裝新1.6L BlueHDi柴油動力才是試駕主軸,當然還有5008一項令買家相當滿意的車室空間與多元變化等也都將在試車下篇揭曉!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