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唯有〝萬獸之王〞才敢稱王!PEUGEOT 205 GTi榮獲〝有史以來最佳鋼砲〞殊榮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9/2016星期二)

提及〝鋼砲〞兩個字時,相信不少讀者腦海中隨即與當今代表車款,如VW Golf GTI、AUDI S3、PEUGEOT 208 GTi、BMW M135i、M-BENZ A45 AMG、FORD Focus ST等車款有著聯想,不過真要嚴格論起亙古至今出自哪個品牌的車型能有實力被冠上〝有史以來最佳鋼砲〞美名的話,肯定便會令人陷入一陣需要長時間思索的狀況。

由英國Autocar、What Car?、Pistonheads.com、Lansail等知名汽車雜誌、網站與輪胎品牌,所成立舉辦為期四天的Performance Car Show(頂尖超跑大展)活動,儘管已在上周末畫下完美句點,不過在展出期間最值得回顧的不外乎是由眾多知名編輯、試車人員所投票舉辦的〝有史以來最佳鋼砲〞票選活動。在超過50輛鋼砲車款初選並歷經一番激烈鬥爭下,最終的冠軍不僅正式出爐,更是超乎眾人預期地由PEUGEOT 205 GTi奪下最後的王者寶座。

之所以PEUGEOT 205 GTi能以高票奪下〝有史以來最佳鋼砲〞的殊榮,其中最大原因不光是首度於1984年問世的205 GTi,在問世十年的時間內累積生產達294514輛的總額,初期1.6L、1.9L的兩種動力以及1987年後所問世的130hp動力車款,更無不為品牌在80年代奠定起鋼砲領域的發展地位。且除了一般市售表現外,由205 GTi所衍生打造的賽車更是在WRC,以及巴黎達卡拉力賽賽場上有著戰功彪炳的亮眼成就。

雖然最後冠軍由205 GTi所拿下,不過緊跟在後奪得第二名的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第三名FORD Escort RS Cosworth、第四名VW Golf GTi Mk1、第五名RENAULT Clio Williams、第六名RENAULT Clio 182 Trophy、第七名VW Golf GTi Mk2、第八名RENAULT 5 GT Turbo、第九名FORD Focus RS Mk1、第十名TALBOT Lotus Sunbeam的入圍十大車款,也各自同樣有著不可一世的傲然地位與輝煌成就表現。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