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產線的生存與否將決定於他人手上?MITSUBISHI正積極尋求買家接管伊利諾州組裝廠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4/2016星期四)

過往的市場表現,隨著SUV車型逐漸成為買家親睞的影響下,為消化市場龐大的銷售需求,雖然MITSUBISHI也積極地在2012年將北美伊利諾廠區產能提高一倍到年產7萬輛的水準,不過眼看品牌在北美市場近年銷售嚴重下滑的影響,不僅生產規模大幅縮水低於6.9萬輛的產能,甚至更調整產線改針對單一Outlander Sport車型進行生產。

如此甚為嚴重的影響對於MITSUBISHI伊利諾廠而言,不僅是極大的傷害,為了能稍稍降低傷害的影響,MITSUBISHI也搶在去年底時針對部分廠內900名員工進行資遣與轉職的規劃,僅留下300名員工繼續在廠內進行部分營運作業。不過MITSUBISHI也並非僅一昧地逃避伊利諾廠營運的狀況,相反地,為了讓這座重要的產線能重現往日榮光,原廠MITSUBISHI也無不更加積極地到處尋求是否有買家願意接手經營。

針對MITSUBISHI伊利諾廠的後續處理狀況,原廠人員也回應表示,儘管我們已放棄希望由其他大型品牌來接手管理,不過我們仍不放棄尋求其他企業與買家能與我們有所接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目前原廠並未有所明確的證實,不過據研究報告顯示,MITSUBISHI的財經年度至少已虧損達1.69億到2.54億(台幣約56.4億到54.7億元)美元之間。

而過去曾主要負責生產Outlander Sport的MITSUBISHI伊利諾生產線,不僅正式在2015年11月寫下生產結束的歷史篇章,其中達1000名左右的員工也進行資遣與轉職,儘管剩下250多名的員工轉調其他不同部門轉調至徹輛零組件部門,不過照原廠MITSUBISHI的計劃來看,如果直到今年5月份依然尋無買家接手的話,則將會步上不得已的關廠命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