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目標對手強力直指M-BENZ S600 L而來!BMW 7-Series將搭載全新V12引擎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22/2015星期二)

不得不承認,睽違市場多時終在今年六月底對外發表的G11世代全新BMW 7-Series上市以來,在以優雅細膩的筆觸勾勒出品牌過去未曾有過的豪華氣勢,與極盡奢華的內裝更以眾多貼近人性的前衛科技做為完美相甫搭配,儘管再度為品牌旗艦豎立嶄新指標,不過引擎動力的搭配,初期表現恐怕仍無法輕易滿足層峰買家的重口味需求。

之所以會如此表示,不外乎是比起7-Series的直接對手M-BENZ S-Class而言,雖然外觀、內裝與豪華科技擁有卓越顯著進步,不過動力系統除了基本730d所搭載的排氣量3.0L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中階定位740採用的3.0L直列六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頂級版本750Li配置的4.4L V8渦輪增壓引擎外,便沒有足以和搭載V12的S600 L抗衡的對手。也因此,使得BMW有意在未來接著推出搭載V12動力的7-Series。

不過可別以為BMW仍會維持和過去一樣的僅單純推出一款760Li。為呈現不同於以往更為豐富的豪華樣貌,透過和ROLLS-ROYCE同樣的排氣量6.6L V12引擎搭配下,預料基本760i/760Li最大馬力輸出將會抑制在600hp以下,而首度於G11世代現身的M Sport運動版本,不僅有著和MERCEDES-AMG S65同樣的性能地位,同時透過V12引擎壓榨,預料最大馬力將上看600hp以上。

雖然BMW目前並未明確表示,搭載全新V12動力後的760i/760Li在動力傳輸上是否仍會延續品牌一貫的後驅表現,亦或改採xDrive全時四驅為搭配,不過可以肯定的是,BMW最快將會在明年為期盼已久的多金層峰客群帶來7-Series的旗艦指標760i與760Li。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