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搶先報:改變你的移動可能,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電襲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7/2015星期四)

身為全世界第一款量產Plug in Hybrid SUV的Outlander PHEV,可是完全顛覆傳統汽車由內燃機驅動的概念,且伴隨著全新第三代大改款Outlander發表之際,Outlander PHEV不僅跟著同台現身,在凸顯與搭載傳統內燃機汽油引擎版本的差異下,主要在於燈組、銘牌、排檔桿、儀表和強制充電/節電切換鈕,另外在後行李廂帳板下配有110V充電插頭,且動力換成可充電式的Hybrid系統。




基本上Outlander PHEV行駛以電力為主,引擎為輔,起步動力輸出如3000cc汽油車一樣飽滿有力,動力輔助搭載代號4B11的2.0L直列四缸DOHC 16V MIVEC汽油引擎,不用擔心電力耗盡,可延伸續航里程。結合「MITSUBISHI Plug-in Hybrid System」,輔以前後軸各一具60kW/82hp電動馬達(扭力輸出分別為14.0kgm與19.9kgm)的組合,在行駛中擁有電動車加速安靜無聲的寧靜體驗。


低車速時可產生額外電力供電力系統使用,高速時則可直接驅動車輛,具備PURE(純電動4WD模式)、串聯(由引擎作為發電機)、並聯(引擎驅動前輪、電動馬達驅動後輪,若需要額外動力時,前軸馬達會啟動提供輔助動力),因此在充滿電力時以純電驅動,就原廠數據顯示續航力可達49km,平均油耗也高達54.6km/L,總續航力可高達880-900km,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壓低至50g/km以內,完全是節能環保的最佳代表。






Outlander PHEV時可依照需求加價選購璧掛式或立式兩種設備,藉由專用快充系統可於30分鐘充至80﹪的蓄電量,若以200V交流電也只要4小時就可完成充電,110V則需8小時,等於回家充個電第二天又可繼續行駛。




此外,最小迴轉半徑只有5.3m乃Outlander PHEV的一大特點,而這樣的表現並沒有犧牲既有的乘坐空間,車艙仍以寬敞舒適為訴求。而安全性方面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M主動式剎車輔助系統、7-SRS環艙輔助氣囊、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同提供最佳的防禦和操控等級,讓車主可安心地悠遊於旅程中。

基本上MITSUBISHI的造車理念,就是希望能藉由最先進的車輛主動安全思維,透過主動偵測前方車輛動態的ACC與FCM兩大系統,來達到有效降低人為疏失所造成的追撞事故,並透過如同半自動駕駛的輔助系統增加便利性,並減輕駕駛人精神上的負擔。當然MITSUBISHI之會選擇採用雷達波而非紅外線或者攝影機,是因為雷達波除了具有高達200m的偵測範圍,在逆光、濃霧、雨天甚至夜晚等惡劣環境下運作最為穩定,這也成就ACC和FCM交互運用下讓行車更為安全。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