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歐洲品牌上榜率最高!美國Strategic Vision頒佈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
AUTONET記者:KJ(07/23/2015星期四)

美國企管顧問公司Strategic Vision,在日前公布了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全面品質大獎,依據多達28項的車型分類,頒佈了各級距車型中,車輛品質評選最佳的車型,其中亞洲汽車品牌共有10款車型上榜,美國品牌則有11款車型,歐洲品牌則有最高的13款產品上榜。

Strategic Vision是美國一間有40年歷史的企管顧問公司,服務客戶除了AUDI、BMW、FERRARI、FORD、HONDA、HYUNDAI、M-BENZ、TOYOTA、VW等近30間車廠,也包含嬌生、寶僑家品、迪士尼、花旗銀行、可口可樂等各領域的知名企業。由於汽車業為主要業務領域,Strategic Vision從20年前開始,每年都會依據新車品質的調查結果,發表各級距品質最佳的車型。

Strategic Vision設計出的TQI(Total Quality Index)評分標準,會從車主對產品的體驗及品質面向各方面來衡量,詳細評選內容包含車主體驗滿意度、品質印象、車主喜好度、未來購買意願、車輛情感依戀程度等各方面,計算出滿分1000分的得分表現。通常計算結果會介於750-900分,800分以上都屬於品質優秀的產品。

在最新出爐的2015年評選部分,28項車款分類中,共有35款品牌車型上榜(若僅有1分總分差異,就會並列優勝),其中經常在品質調查中上榜的SUBARU,再度以WRX及Outback獲得同級車品質冠軍,KIA Optima也並列中型房車級距的品質優勝,近期在台銷售表現不俗的MAZDA 3,則擊敗了HYUNDAI Elantra、HONDA Civic、NISSAN Sentra在小型房車級距稱冠。

在台灣剛開賣的HONDA Odyssey,以超越CHRYSLER Town & Country、NISSAN Quest的品質表現,獲得7人座MPV級距的優勝。值得一提的是,TOYOTA竟然在榜單上全軍覆沒,最好的成績僅有Prius V、Highlander、Sequoia獲得各級距的第2名。

在市場熱銷的SUV或Crossover級距部分,包含VW Tiguan、NISSAN Murano、BMW X4及X5、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都是各級距的品質優勝,且台灣有販售的產品。特別的是在豪華車級距部分,以AutoNet編輯組自身的經驗,這些針對美國市場的品質調查,明顯美國品牌的上榜率較高,而台灣消費者印象中品質較佳的德國品牌,在這些榜單上反而沒這麼常見,不過在Strategic Vision的評選中,雙B則共有6款產品上榜,較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印象。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