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豎立節能領域的嶄新標竿,全新FORD Mondeo Hybrid預售接單價141.9萬元起
AUTONET記者:林士傑(06/03/2015星期三)

為了不錯過綠能風潮,以及讓台灣車迷提前預覽品牌未來的發展野心,早在去年底時FORD便在品牌高峰會上,提前對外發表數款將在今年導入的車型,而除了大改款的FORD Mustang之外,擁有獨特節能科技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Mondeo Hybrid,更是國內節能買家期盼已久的產品;如今,為了不讓國內消費者繼續等待,總代理福特六和不僅如期地在一年一度的Computex活動上發表全新的Mondeo Hybrid,同時更對外釋出141.9萬元的預售接單價位。

FORD Mondeo Hybrid以科技創造業界燃油經濟新標準

FORD最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總成,包含2.0L Atkinson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模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收系統、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其中2.0L Atkinson循環引擎,以最低排氣量結合永磁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達190hp。在數據測試下,系統並可提供同級最高135km/h的純電力驅動極,在享受電動行駛特有的靜肅性及零排放的同時,也無須犧牲對速度的需求。

在傳動系統的配置方面,Mondeo Hybrid在設計上運用了「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連接引擎與永磁電動馬達,將兩種不同的動能結合輸出,消彌傳統變速箱換檔時的動力損失與頓挫感,提供順暢無比的駕駛體驗。


油與電的動力交織,Hybrid多元作動模式

Mondeo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多元作動模式,打造絕佳動能效率與燃油經濟性,不僅提升靜肅性、降低震動,並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其中包含以下多種作動模式,如:純電力行駛模式、日常行駛模式、動能回充模式與加速模式。

而在不同作動模式下,駕駛者亦可透過FORD專利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SmartGauge with EcoGuide),精準監控車輛動能分配左右光泉採液晶螢幕可顯示包含電池電量、平均油耗和即時油耗等訊息,提供駕駛者與Mondeo Hybrid的互動體驗,更能有效輔助駕駛者操駕習慣,以提升車輛油耗表現。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滾動主選單,選擇最符合需求的資訊顯示,其中包含六大項目,如:Coach節能輔導系統、Fuel History油耗紀錄、Engage引擎及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顯示、Empower純電力輸出臨界點顯示、Myview我的個人設定,以及Efficiency Leaves綠能葉。


力學與美學絕美共呈,成就車輛油耗表現

除了受惠於Hybird動力系統的優異節能表現外,Mondeo Hybrid更融合空氣力學與造型設計的代表作。在最新世代Mondeo的開發過程上,車輛通過200萬CPU小時流體力學電腦運算分析,同時風洞測試時數多達450小時,最終打造0.27Cd極佳風阻係數之車體造型。其優異設計所帶動的效能提升能與Hybrid混合由電動力相輔相成,大幅提升車輛整體動力效能。



智慧成就安全,安全成就未來

智慧科技的普及化應用一直是FORD堅持的品牌發展之路,以合理的代價,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最先進的智慧科技,增進汽車使用的便利性與安全性。Mondeo Hybrid配備了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整合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與SONY音響12之環艙揚聲器組合。先進的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 Assist,APA)、主動式都會型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AC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LDW)、車道偏移輔助(Lane Keeping Aid,LKA)、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倒車輔助顯影系統、胎壓偵測系統,以及擴及事故發生後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EA),都是Mondeo Hybrid上的標準配備。




而安全科技上,Mondeo Hybrid搭載了領先業界的「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此次也將標準搭載於Mondeo Hybrid之上。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透過安全帶與輔助氣囊的結合,將安全帶設計成可快速膨脹之空氣囊,用於減少緊急狀況下安全帶對人體產生的緊縛傷害,並帶給後座乘客更全面的保護。在導入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後,Mondeo Hybrid更提供消費者完整9具SRS氣囊保護。

綜觀目前國內市場,有著約莫百來萬價位的Hybrid車款除了國產的TOYOTA Camry Hybrid之外,FORD Mondeo Hybrid可說是毫無其他足以威脅到他地位的競爭對手,除了有著領先群雄的25.1km/L平均油耗表現之外,來自西班牙Valencia生產的進口身分,再加上眾多先進的影音娛樂系統與主/被動安全輔助科技等優勢下,相信即將在七月份發表的Mondeo Hybrid,肯定能成功在國內掀起一陣另類的油電旋風。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