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稍安勿躁下好收手,FORD小改款Focus第三季末下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8/2015星期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關於FORD小改款Focus於2015年第三季發表的訊息,並引起不少消費者觀望與等待,如今確切時間將在第三季底發表,並將採用Downsizing模式採提供1.0L EcoBoost與1.5L TDCi兩種動力心臟,看來在性能、經濟性和稅金等多重優勢的誘惑下,準備入手者千萬別心急,撐一下就可享受最新科技,又能替日後荷包省下大筆銀兩。

共有五門掀背、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三種型態的第三代Focus,自2010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後大受歡迎,並在2012年拿下全球銷售冠軍的榮耀,且全球9大產區平均每分鐘即可下線兩輛Focus,熱銷程度可見一般。而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Focus,與Fiesta、Mondeo一樣換上「馬丁頭」,整體更具濃烈的家族和歐洲風格,且吸睛程度遠高過歷代車型。即將在第三季末發表的國產小改款Focus,仍為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在軸距同為2650mm下分別創造出4358×1858×1484mm(五門掀背)與4534×1824×1466mm(四門房車)的尺碼,如果與小改款前相比,變臉後的Focus似乎更具跑格,也顯得更佳年輕化,必定會在同級對手中脫穎而出。

內裝鋪陳依舊延續既有的設計風格,確定配置第二代SYNC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因此8吋全彩觸控螢幕將整合導航、音響、空調等系統,雖然歐洲原廠具備更詳細的導航圖資與3D高速公路指示,甚至具備米其林餐廳的導航功能,但導入台灣後將面臨「腰斬」命運。此外安全配備也有所提升,已搭載於Kuga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車尾兩具超音波感應器、十字路口警示、城市防碰撞系統、MyKey安全防護系統等,都將納入頂級車型清單中。

現行國產 Focus共有1.6L/2.0L汽油與2.0L TDCi柴油三種引擎設定,但小改款歐規版本1.0L/1.5L EcoBoost與1.5L/2.0L TDCi等設定,而接下來台灣將會捨棄2.0L汽油引擎,改以1.0L EcoBoost、1.6L汽油、1.5L/2.0L TDCi柴油應戰。其中1.0L EcoBoost於歐洲共有100hp和125hp兩種馬力設定,1.5L TDCi則具有120hp馬力,推測1.0L EcoBoost應該會採用低輸出馬力版本,這樣才可和1.6L汽油引擎作出區隔。至於變速系統,將會全面配置PowerShift。

而如此有魅力的小改款Focus到底身價如何?雖說現行Focus在台灣售價介於新台幣59.9-91.9萬元之間來看,但小改款後所使用的EcoBoost引擎屬於高成本,且近來台幣匯率走貶,極有可能落在新台幣63-95萬元之間,當然也不排除佛心來的祭出大方送,以維持平盤來面對市場,畢竟市場對手眾多又是FORD在台主力產品,若小改款Focus無法支撐銷售量,恐怕會影響未來在台灣的發展。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