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非唯一第三世界國家!中國VW Polo GTI換新裝採舊用動力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30/2015星期四)

2015年中國上海車展剛落幕,不少人開始整理新車規格與新聞資料,卻赫然發覺部分車款與國外市場有不同之處。而說到這裡,相信台灣消費者也是心有戚戚焉,因為近期某家小改的暢銷車款中,竟然有著外貌新裝,但卻延用舊動力的設定,即便原廠有千百種理由,還是不免還是會有「第三世界國家」的次等待遇。不過別灰心,因為台灣絕對不是唯一!

這次的主角則是在2014年巴黎車展登場的小改款Polo GTI,這輛性能小掀背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改過往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改由更強悍的1.8L TSI渦輪增壓引擎上陣。這改變也讓馬力輸出提高到190hp,峰值扭力更有32.4kgm,匹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7秒就能完成、極速則有236km/h的表現。

不過看看2015年上海車展中VW車款的目錄介紹,Polo GTI在車輛外觀方面已經追隨小改的樣貌,但動力仍搭載過往的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且最大馬力還只有150hp,比國外的設定還要小,而峰值扭力則為25.5kgm,並相同搭載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時間為8.3秒、極速205km/h,完全和歐洲版本的Polo GTI差了一大節!

至於台灣版本的Polo GTI,由於2015年VW Taiwan才剛接手,所以銷售網頁上的車型目前只有1.6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車型,最大馬力為105hp。而往後性能版Polo GTI也勢必會到台灣市場來銷售,不過依照過往VW汽車的銷售策略,Polo GTI應該不會採用和中國市場相同的1.4L TSI渦輪引擎,而是會以1.8L TSI為主。當然,也希望VW Taiwan不要讓台灣消費者失望才是!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