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VW節能新尖兵Golf GTE、e-up!國內首現身!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0/2015星期五)

VW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工業集團,掌握的科技,想必站在業界的尖端,對於目前最火紅的電動車,也有相當程度的涉獵,但可惜的是,國內方面卻沒有任何相關產品引進。如今在台成立VW Taiwan,國內也有機會能享有與國際間其他市場相同規格,若市場反應熱烈當然也有機會引進品牌電動車款,為國內目前選項較為貧瘠電動車市場增添生力軍。

VW集團為達成2020年CO2排放量降低至平均95g/km的目標,近年也推出不少節能車型,當然時下討論最熱烈的電動車以及Plug 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皆有,雖然目前國內都尚未出現其蹤影,不過由於VW集團的正式登陸,現在也有機會在國內見到Golf GTE、e-up!的真身,也重新複習一下這兩款即將在3月20日福斯之夜中開亮相的節能車款。

Golf GTE


Golf GTE的命名方式其實就是承襲GTI/GTD、再加上Elecdtric合組而成,從命名思維上也可看出備受原廠期待,並希望GTE能夠提供車主操駕樂趣,而非只為節能而生的電動車。在七代Golf的現有架構下,加入與A3 e-tron Plug In Hybrid相同的配置。採用一具1.4L TSI直列式四缸渦輪汽油引擎為傳統燃油動力來源,可提供148hp最大馬力輔以75kW(約101hp)的電動馬達,綜合動力達到201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搭配6速DSG自排變速箱,能具有0-100km/h加速7.6秒的加速性能,極速更是上看217km/h,在純電模式下能擁有50km的續航力,極速表現更有130km/h。


然而Golf GTE所著重的不僅是性能,在節能表現上也相當出色,平均油耗可達到55.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僅有35g/km。而若想藉由傳統家用插座充電,只需3.5小時便可完成,高功率的充電方式更可將時間縮短到2.5個小時,整體性能與節能表現都相當亮眼。


e-up!


e-up!是由品牌入門小車up!為基礎,並改以純電驅動的動力系統而來,產品定位與採用Plug 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的Golf GTE不同,主要以都會節能環保車作為主要目標。動力來源為一具瞬間馬力達60kW、馬力82hp的電動馬達,在一般模式行駛下可輸出40 kW、55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21.4kgm。使e-up!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14秒即能完成,並有135km/h的極速表現。


e-up!的電力來源是常見的鋰電池組,在18.7kWh的蓄電量下,能提供車輛150km/h的續航力,而且在快衝模式下,僅需30分鐘便可達到80%左右的蓄電量,此外,VW還提供了一個「Duel Door」的充電選項,採用電能複合式增壓系統(CCS)可同時用直流電DC以及交流電AC進行充電作業,提升e-up!的充電效率。


雖然目前國內消費者無緣親身體驗VW先進技術下的節能車款,但相信在VW Taiwan的努力之下,VW的新世代節能產品,很快就有機會在國內市場上出現。對相關產品VW Taiwan當然也訂出一個目標,希望能在2016年引進台灣,為國內環保節能取向的產品,新增多款生力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