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EyeSight正式前進歐洲,Outback率先搭載台灣也將跟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0/2014星期一)

於2008年由SUBARU自行開發的先進安全系統EyeSight問世,發展到2014年已經是第三代,原本受限於各國交通法規等問題僅存在於日本市場,但2014年起隨著新Outback和Legacy的誕生,也跟著在美國、澳洲亮相,如今這套系統也因Outback在歐洲發表而登陸,看來年底引進台灣的Outback也將配置第三代EyeSight問世了。

基本上EyeSight是利用立體攝影鏡頭偵測行人、自行車和前方車輛,在無法躲避碰撞時自動煞車以減輕碰撞傷害。另外,該系統還配備有可以抑制油門開度的抑制控制功能,當識別前方有障礙物,而駕駛人又過度踩踏油門時,便會自行介入避免因為誤踩油門而導致碰撞傷害。另外,EyeSight在車輛與偵測物之間的時速差低於30km/h內可馬上停止;第二代則進化為時速差超過30km/h能立即降低速度。同時第二代EyeSight也整合巡航控制系統,能夠主動偵測前方車輛的速度,透過巡航控制系統來自動調整車速相同達到預防碰撞的效果。至於2014年發表的第三代,則在既有基礎上增加兩側物體的偵測系盲點偵測、變換車道輔助及後方交通偵測等,儼然形成全方位的行車偵測防護網。

所以在美國IIHS道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評價中,搭載EyeSight的所有SUBARU車款於前方撞擊預防性能測試中獲得最高的「Superior」評價,於日本JNCAP也拿下先進安全車輛ASV+的最高分,可見EyeSight對於意外事故預防有一定程度的表現,難怪在日本裝著率超過八成。

而既然都已經將EyeSight送至美國和歐洲,那麼即將在台灣發表的新世代Outback和Legacy是否也會裝載?根據了解機率相當高,畢竟這套系統可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機會,且其他車廠的類似系統也多在本地運作,相信SUBARU的EyeSight應該沒有太大問題才對。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