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絕對又快又安全,SUBARU WRX STI再獲IIHS Top Safety Pick殊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6/2014星期五)

僅管在SUBARU的車系編成上,WRX車系就此與Impreza分家,但優異的安全性能依然毫無保留的完整沿襲至WRX車系,隨著IIHS先前公佈WRX的撞擊成績,英國媒體也公佈了新款WRX STI的撞擊結果。當然,毫不意外的同樣獲得Top Safety Pick的最高榮譽。

僅管WRX STI與WRX共用車體及大部分的零組件,但WRX STI搭載的引擎為充滿傳奇性的2.5L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在機械結構與零件配置上或多或少與WRX有著些許不同,在撞擊時所呈現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然而在SUBARU追求完美的設計下,讓馬力更大、性能更強的WRX STI再度具備了Top Safety Pick的最高安全表現。

想要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必須得在五項撞擊測試中獲得Good的評價,除了正面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撞(Side)、翻覆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以外,在面臨後撞時也要針對乘員的頸椎緩衝(head restraint tests),避免鞭甩效應造成嚴重的後果。另外,於2012年新增的小面積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則是最困難的測試項目,這個測試項目是模擬常見的駕駛人閃避不及,車頭削過撞擊點後產生的傷害,這樣的測試幾乎可將半個車頭完全摧毀。而WRX STI則理所當然的以最高標準通過所有測試。

具備300hp馬力與Symmetrical AWD的WRX STI,在性能上已是同級車中無懈可擊的高標準,如今在IIHS的安全背書下,毫無疑問的讓WRX STI成為性能房車中的首選。而SUBARU WRX / WRX STI也已在5月8日正式進駐SUBARU全台展示中心,以139萬元起的售價讓消費者能更輕易的入主擁有極致性能與堅實安全的SUBARU WRX / WRX STI。更多全新WRX/WRX STI產品資訊請瀏覽專屬網頁http://subaru.isobar.com.tw/wrx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