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可或缺的市場需求,SUBARU STi社長、營業部長專訪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5/2014星期二)

從低重心性能優異的水平對臥引擎,到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UBARU給予消費者的堅持至今從未動搖。這次在馬來西亞發表的XV STi Performance,其STi社長平川良夫以及營業部長堀建吾皆親自出席新車發表會。因此這次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來和STi最高社員討論,看看未來還會有甚麼驚人的計畫。

(左)SUBARU STi營業部長 堀建吾,(右)SUBARU STi社長 平川良夫

XV STi Performance動力不更動
當XV STi Performance發表後,不少人就將目光投設在動力設定上,因為XV STi Performance並沒有針對動力做調整,對於消費者的期望是否有些不足。對此,營業部長堀建吾表示,XV所擁有的操控樂趣以及動力表現已優於競爭對手,所以這次針對外觀來做STi套件的加強,主要是加深消費者對STi的印象與提升外觀運動感,因此目前也沒有要提升XV STi Performance動力的計畫。

SUBARU XV STi Performance

更多STi特仕車可期待
而這次XV STi Performance發表後,SUBARU是否有意擴大STi陣容,讓所有車系都能有STi版本可選。堀建吾提到這樣的陣容需要考量到市場的反應與需求SUBARU才會著手去開發。而除了WRX STi外,在2004年在日本也曾推出Forester STi,以及2010年的Forester tS特仕車,雖說Forester STi只專屬日本市場,不過Forester tS曾導入俄羅斯市場銷售,因此未來亦可期待現行第四代Forester會有STi特仕本出現的可能。

SUBARU Forester STi

SUBARU Forester tS

Levorg STi指日可待
至於2013年東京車展登場的Levorg,是以Legacy、Revolution、Touring三個英文單字結合而成的車名,間接透露它運動旅行車的定位。只是當被問及是否會有STi性能版本的計畫時,社長平川良夫以及營業部長堀建吾全都面帶微笑,並語帶保留的說我們現在不能直接告訴你,但你可以滿心期待,言下之意已經暗示的相當清楚。

SUBARU Levorg STi特仕版

Levorg將於2015年第四季導入台灣
當然Levorg不僅是各市場期待的新車,連台灣消費者也密切關心導入時間。對此意美汽車集團首席營運長司徒國明先生表示,由於現在Levorg尚未發表歐規版本,現行市場上也無左駕規格,因此Levorg要等到2015年第四季才會導入台灣販售,雖然還須等待一點時日,不過對於台灣車型銷售的佈局,台灣意美汽車仍非常積極在規劃,給予消費者更多選擇。

SUBARU Levorg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趨勢
既然說起Levorg就不得不提車上所搭載的1.6L 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因為在小排氣、渦輪增壓的趨勢下,SUBARU除了EJ20、EJ22、EJ25等渦輪引擎外,代號FB16排氣量1599c.c.的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DIT燃油直噴與AVCS主動閥門控制系統的配置下,具備170hp最大馬力與25.5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而此具引擎未來也是SUBARU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的主力,所以可預期的未來勢必會被用在其它車款上。

1.6L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