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正式進軍商用市場,Mondeo、Mondeo Hybrid/PHEV、Mustang陸續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7/2014星期一)

為了提升品牌競爭力,FORD在接下來的12個月將陸續推出五款新車,同時也由Tourneo Custom率先進軍商用市場,除了最受矚目的經典傳奇Mustang,Mondeo車系也一口氣引進Mondeo EcoBoost、Hybrid與Plug in Hybrid三種型態,與目前Focus ST、EcoSport、Ranger及國產Fiesta、Focus、Kuga結合成堅強且多元性的陣容。

藉由「FORD 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福特六和為台灣市場導入「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利用從EcoBoost渦輪汽油引擎、TDCi柴油引擎到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多元動力選擇,打造出最節能的產品陣容。而鑒於中大型房車市場已由TOYOTA Camry所獨霸,新世代Mondeo將以進口車身分在台銷售,近期內將發表的新Mondeo車系共有2.0 EcoBoost、2.0 Hybrid、2.0 PHEV,並以2.0 Hybrid列為主力,而全新商旅Tourneo Custom亦以新台幣129.9萬元起正式發表,由於僅配置手排變速箱,因此將鎖定租賃市場,與VW T5在該領域競爭。至於橫跨半世紀的傳奇跑車Mustang,是以2.3 EcoBoost為動力心臟,除了稅金更具優勢,在重新設計的造型、內裝、底盤懸吊等組合下,將獲得更多受青睞的條件。

長期深耕亞太區域的FORD,擁有成熟消費型態的台灣以亮眼的銷售成績,讓FORD持續挹注資源提供消費者最新科技產品與服務品質。據FORD大中華區董事長暨執行長John Lawler表示:「台灣一向是FORD經營亞太區域的前導市場,我們率先選擇在台成立FORD Assured原廠認證中古車以及VMC原廠特仕中心等新事業體,下一步將拓展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進入台灣市場,目的就是要提供更多元的選擇給消費者。」FORD以規劃明確的短、中、長期目標,並依市場需求與科技進程,在One FORD的大戰略下逐步實現綠色移動的生活型態。

自2012年起發展全球「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FORD著手精進現有內燃機引擎之效能,並同步導入車輛動力系統的電氣化,以單一汽車平台打造多種動力選擇的目標。目前FORD的動力科技從傳統內燃機到電氣化系統的全面精進,提供多樣性的綠能動力選擇,正是「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的精髓,經由該策略的施行,將為旗下的主力車系提供多選擇性的動力系統。FORD的綠動能科技已全面涵蓋EcoBoost、TDCi、Hybrid以及Plug-in Hybrid、BEVs純電動車,並積極研發Fuel Cell燃料電池車、太陽能油電複合動力車、生質燃料動力車、壓縮天然氣動力與液化石油氣動力車。當然FORD期望未來當消費者進入購車階段,動力系統將可如同勾選配備一般,依照個人的使用需求,選擇福特所提供的多元動力。透過創新的概念與科技應用,可全面性地降低產品耗能,提高燃油效率進而降低油耗,同時減少車輛日常使用之二氧化碳排放,確保品牌發展邁向綠能、節能、永續之目標,進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移動方式。

依循One FORD的全球策略,致力拓展「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在台灣的實踐。在短期目標上福特六和正式宣布導入Hybrid油電複合式動力系統,並承諾壯大現有EcoBoost汽油引擎家族之多元性選擇,搭配市面上擁有絕佳口碑的TDCi潔淨柴油引擎,讓未來消費者於選購FORD產品時,擁有依需求選擇的彈性。中長期目標,將持續引進綠能動力科技,擴大電氣化與新能源動力於台灣市場的普及性,為未來提供更為豐富的動力選擇進入台灣市場,以消費者為中心執行綠能造車策略,最終達到有效使用替代能源與永續發展之願景。

正因為產品的年輕化,以及切入市場需求,福特六和是以進入台灣市場前三大為目標,並期望2015年市場涵蓋率提升至85﹪,預計兩年內可達92﹪,雖說產品力頗強,又有歐洲安全和操控基因,但最終仍須取決於價格,當然售後服務和品牌也是消費者購車所考慮的因素,因此FORD能否在日後達成目標,就待後續的努力與發展了。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