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用電瓶兩年壽命,吃電行頭全開四小時一次耗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3星期一)

現在電動車、Hybrid車成為一種新趨勢,但攸關續航力的和性能的電池在技術上卻無法克服,雖說傳統內燃機是靠引擎來驅動,但電瓶卻關係到頭燈、啟動馬達、音響、電動窗甚至行車電腦等配備,只要電瓶掛了,車就如同一堆廢鐵。縱使一般電瓶有2-3年的壽命,但在沒有啟動引擎的狀態,並開啟和電有關的全部設備下,只要四小時就會耗光電量!

一般來說,在車輛啟動電門或引擎的狀態下,因引擎會帶動發電機,讓電瓶得以充電,不過若未啟動讓電瓶進行供電,一下子就會將電力耗盡,根據日本相關產業所做的測試,倘若將頭燈、車內燈、地圖燈等車用燈組全開,新電瓶最多撐個四小時就一命嗚呼,所以常見到許多粗心的車主忘記關頭燈,結果第二天發現必須求援甚至要花錢再買一個新的。

就測試和調查顯示,新電瓶只有四小時壽命,主要是使用不當的情況下造成,一般車主最常忘記的就是室內燈,雖說比全部燈組開啟的壽命長些,但也不過九個小時,所以車輛熄火下車前必須要檢查所有開關,確保不會浪費電力,不然第二天就只有花錢消災。

所以電瓶平時可要好好保養,也要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如此一來方不會常常因無法啟動而多花錢,否則在這高物價低薪年代,無疑是替自己增加壓力罷了!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