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7/2008星期四)
 
Impreza WRX STi切換至Sport Sharp Mode高性能模式後,渦輪開啟時動力線相當猛暴,加速感受十分過癮。
 

以Sport Mode模式往前奔馳的三代Impreza WRX STi,渦輪開啟時的反應更為明顯,湧至的加速力道讓Impreza WRX STi吞噬前方路面的速度立刻加快,且硬朗的懸吊反應支撐著車輛表現優異穩定,縱使面臨高低起伏的高速彎道,車身依舊不見多餘晃動,回彈一次立刻歸至原有定位的快速反應,讓駕駛更有信心的加深油門。

 
搭配著競技化的懸吊設定,Impreza WRX STi於直線與中高速彎道奔馳表現優異。
 
最高階的猛暴

不過最過癮的,還是最高階的Sport Sharp Mode高性能模式,當啟動此模式之後,渦輪開啟時的加速感可以「猛暴」形容,好在底盤下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充分分配引擎輸出力道,縱使全油門加速,並不會有車輪打滑的情事發生,四腳同時抓地前奔的快感,絕對有資格與更高階的性能房車或跑車一較高下。

當轉速超過3500rpm之後,頓時獲得的加速力道,讓Impreza WRX STi的加速反應可用「暴衝」一詞形容,拉至6000rpm左右的高轉速區間,力道未歇的將速度持續往上攀升,伴隨而來的強烈貼背感,讓駕駛不由自主的緊握方向盤,更希望前方的路面能足夠Impreza WRX STi往前奔馳。

對應動力的底盤設定

Impreza WRX STi底盤結構為前L型鋁質下控制臂麥花臣支柱式、後為雙臂懸吊支柱式,前後皆附防傾桿,搭配著偏競技取向調校的阻尼與彈簧磅數搭配,讓Impreza WRX STi無論於直線的加速,或是中高速的彎道,下方給予人的信心是十足的,搭配著明顯進步的車身剛性,沉穩的回饋讓人放心的將Impreza WRX STi往彎道裡丟,四輪優異的抓地力也會忠心的讓Impreza WRX STi於應有路線狂奔,縱使通過彎頂點後的全油門加速,四輪在些微的抗議聲後,也僅會發生小幅的側滑,更可加速車頭對準出彎路線的速度,接下來出彎之後,就是此水平對臥引擎的發揮處。

此般的動力與2625mm軸距的搭配,中高速的領域絕對難不了Impreza WRX STi,不過為了一探極限,試車組更選擇了一刁鑽的山道繼續測試,此彎道不僅角度偏大,路面狀況更非全面平坦,筆者一開始便以Sport Sharp Mode高性能模式挑戰,面對著此直線不長的山路,此般的動力輸出似乎有著英雄無用武之地,渦輪開啟沒多久後便需立刻收油退檔,且或許由於長期提供媒體的試駕車款曾受到激烈操駕,因此煞車力道無法與其加速表現成正比,需將煞車點往前移,此時Impreza WRX STi便顯綁手綁腳。

多模可控式中央差速器表現令人驚艷

不過當拋進彎道後,四輪的穩定度依舊一流,全油門出彎時車身側滑程度加大,但在線性的偏滑動作中駕駛可輕鬆的掌握車身動態,且藉由Impreza WRX STi獨家搭配的Multi-Mode Drive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多模可控式中央差速器的搭配下,駕駛可選擇電腦自動調整前後扭力分配,也可自行作主動調整,而在自動模式中,電腦大部會維持前後51:49的輸出比例,而在特殊狀況時,依照前後軸的抓地力道調整輸出分配,如果全數交由電腦控制,車身動態的表現顯得較為中規中矩,但此也是最安全、駕駛最容易掌控,與一般車主最易上手的模式。

而當手動調整後,駕駛更可從一般的51:49,調整至0:100,此時Impreza WRX STi便成為一輛不折不扣的大馬力後驅車,要有華麗的甩尾出彎動作,Impreza WRX STi也可輕鬆作到,在一般的駕駛狀況中,調整為後驅配置的Impreza WRX STi於彎道中轉向為輕鬆靈巧,而當激烈操駕時,就要看駕駛本身的技巧,可以將Impreza WRX STi發揮到何種程度囉!

 
換至大角度的彎道後,Impreza WRX STi強大的動力輸出受到限制,適當的選擇SI-Drive為最佳駕駛方式。
 
 
Impreza WRX STi獨家搭配Multi-Mode Drive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多模可控式中央差速器,駕駛可選擇電腦自動調整前後扭力分配,也可自行作主動調整。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