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新Impreza WRX試駕,more closer to your life!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07星期二)

身為第一代Impreza的車主,曾赴日親身體驗限量22B,又品嚐過歷來第二代的硬皮鯊,我對於Impreza WRX可是情有獨鍾,到了現行第三代,雖然在新加坡試駕過WRX與S-GT,但感受肯定沒有左駕版WRX來得深刻,畢竟駕駛座在左邊讓我更順手。

當今年紐約車展第三代Impreza亮相時,我個人的確有點小失望,因為殺氣不再;但站在銷售立場來看,反而更貼近大眾市場需求,除了引擎蓋上的導風孔,幾乎和歐系鋼砲沒啥麼兩樣,甚至還比同級對手更為突出,因為在一片走渾圓路線的趨勢下,Impreza WRX依舊有其性能風格,而且在取消五門旅行車造型後,短車身顯得相當精悍靈活,實際上的操控表現也是如此,和前兩代相比,車身尺碼與軸距都增加不少,且輪圈尺碼也提升,但在新設計概念下硬是營造「嬌小」的視覺感觀。

向來是SUBARU特徵的無窗框結構,這回則為了成本考量取消了,變成傳統窗框的設計,除了能讓隔音效果更好,用久後也比較不容易鬆動。內裝鋪陳與配備依然比照過往,簡單不失個性化跑格,兩張桶型座椅依舊列為標準配置,且沒有營造高級感的皮革,反倒是彰顯Impreza WRX精神的不織布材質,不僅擁有防滑,也和Impreza WRX的產品特性更吻合。基於軸距拉長,前後空間更形舒適寬敞,也沒有壓迫感,並隨著座椅變化後形成更多元化的運用,單就這點消費者肯定能接受。

而動力上延續上一代的設定,為EJ25 2457cc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230hp/5200rpm、32.6kgm/2800rpm,因排氣量比2.0升多出約500cc,在這樣的補強下渦輪遲滯相當輕微,應該說消失殆盡,在平順運轉下存著猛暴強勁加速性,這意味著Impreza WRX仍以性能著稱,在因應廣大市場情況下也作了調校,如此能讓更多購車者接受,同時也不會再與競速、飆速劃上等號。Q感十足的底盤懸吊設定,熱愛性能操控者或許覺得太軟,但對年屆不惑之年的我來說,恰到好處,高速變換車道時車身側傾沒有想像中嚴重,在駕駛座內依然可完全掌控;行經坑洞處理得當,沒有傳統日本車的死硬,以更趨近歐洲車的設定帶來舒適性。當然掀背車的靈活性也比旅行車或房車來得好,所以進入山路在四輪驅動與強勁功率幫助下,戰鬥性可達120﹪。

撇開備受爭議且主觀性大的造型,其實第三代Impreza WRX的產品力不弱,且跳脫傳統小眾市場的設定,反而更貼近大眾的懷抱,看來要引起台灣顧客青睞絕非難事,但僅有手排一種選擇,似乎又自限購買族群,或許還是要期待自排的到來吧!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